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出租车专用道有望挪地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3-05 06:40:09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出租车专用道有望挪地下

青岛火车站地铁施工进入尾声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一】这六拳叠出你看行吗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二】三大治理难点能突破吗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三】济南经验能学到手吗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四】广州路新设打车专道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五】电子眼启动史上最严执法

>>>>>>网友快评:火车站出租车治理学不了济南?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地铁围栏拆除后,将对车站东站口的出租车专用通道进行重新规划。对于新的通道,目前有两种建设意见方案,一个是继续在地上设置出租车等候区,另一个方案是利用原火车站广场的地下设施,建设一条地下出租车通道。”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随着青岛火车站地铁地面施工接近尾声,东出站口的出租车专用通道建设被提上日程。

    出租车通道有望地下对接地铁

    3月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已经成功实现“封顶”,地面施工进入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平整工作。火车站的地铁施工围栏有望在下个月拆除。

    一旦地铁施工结束,围栏拆除,火车站前广场将恢复原貌,广场前的道路也将重新进行规划,改变目前人车混流的状态。

    火车站联合整治办公室于永杰处长告诉记者,地铁围栏拆除后,将对车站东站口的出租车专用通道进行重新规划。对于新的通道,目前有两种建设意见方案,一个是继续在地上设置出租车等候区,另一个是利用原火车站广场的地下设施,建设一条地下出租车通道,以提升出租车的管理水平。

    “将出租车等候区建在地下,可以节省地面道路资源,给私家车停靠火车站留出空间,还能与即将建成的地铁站实现零距离对接,乘客从火车站出来后,可以直接在地下打车,更方便也更节省时间。”于永杰说。

    据了解,论证方案有望在月底之前确定,等到4月份地铁围栏拆除,新的出租车通道就开工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