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人气榜:青岛成山东最愿外出旅游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4 14:31:53 字号:A- A+

    近5年来最早的丁酉年春节黄金周,在热闹的欢庆气氛中即将落下帷幕。2月2日我国著名在线旅游企业发布的《2017年春节旅游盘点报告及人气排行榜》,对春节假期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分析。

    报告认为,旅游作为春节最重要的消费项目之一,在收入水平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互联网与智能手机普及的推动下,2017年春节旅游市场继续呈现平稳上升态势。客源地前20名城市中,出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为佛山,增速达50%,二三线城市旅游需求旺盛;国内游方面,三亚是当之无愧的最热目的地;出境游继续保持高人气,出游人次占比近半,达到48%,泰国最受追捧,游客最远前往南极过大年。

    最远南极过大年

    这个春节,说到最远的行程,一定是世界的最南端——南极洲了。报告显示,今年春节,近十位游客预订了1月21日出发的“海钻号+南美+南极16-31日游”产品,南极过大年不再可望不可即。游客大部分来自上海。

    南北极项目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和喜爱。截至目前,2017年12月1日出发的“世界南端的极致探险-南极点徒步+文森峰攀登27日游”产品,客单价超过64万元,已在1月11日迎来首位下单客户。

    除了去南极过大年,邮轮海上过大年也是游客新春旅游的新方式。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邮轮产品游客出游人次同比增长94%。邮轮游最热门客源地前十名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武汉、苏州、广州、宁波;邮轮游目的地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福冈、长崎、济州市、那霸、普吉、下龙市、佐世保、冲绳、石垣、八重山郡。

    上海游客热情高山东省青岛位列出游客源地前20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旅游经济发展维持乐观预期,一季度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2.0%,保持在较高水平。继元旦之后,1月作为2017年“最火旅游月”,居民出游需求在春节期间爆发。

    2017年春节黄金周,260个出发城市的游客通过网站和APP,预订各类旅游产品,前往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春节旅游市场继续稳定增长。

    今年春节,哪些城市的消费者最热衷外出旅游?客源地人气排行榜显示,出游人次排名前20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广州、武汉、苏州、成都、西安、宁波、重庆、无锡、沈阳、温州、青岛、佛山、常州、长沙。

    从出游人次增速角度而言,客源地前20名城市中排名前十的依次为佛山、常州、南京、武汉、长沙、苏州、无锡、上海、深圳、青岛。除上海、深圳外,大部分属于二三线城市。其中,佛山出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达到5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