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陈好高中照片你见过吗?新一批未来之星走向国家级艺术院校

来源: 作者:于泓 陶晓亮 2017-07-23 17:30: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于泓 实习记者 陶晓亮】

    一年一度高考后,一年一度升学时。

    又一批在高考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打点行囊准备奔向人生梦想的舞台。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这些中央级的艺术殿堂,向青岛最优秀的艺术苗子伸出了欢迎的双手;在这些意气风发的俊男靓女中间,将来会不会出现唐国强、倪萍、吕思清那样的艺术明星?记住这些孩子稚嫩的脸庞,也许将来有一天,他们中间会出现让你欢呼的艺术巨星。

    未成名之前的陈好的照片你见过吗?当年在青岛39中读高中的她,是什么样子?有趣的是,青岛新闻网记者(当然是本网前辈记者啦!)就采访过青涩年华的她!那时的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邻家女孩,说话不多,但在摄影记者拍照的时候,不用指点已经能够大大方方地摆出各种POSE,显出了准明星的专业潜质!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记者搜寻当时的旧报纸,发现了这张陈好17岁的照片,这也许是陈好的演艺生涯之中,接受媒体采访最早的报道之一。那张1996年1月的《通俗文艺报》,对陈好只有这样一句简单的描述:“高三艺术班的陈好,今年参加了团中央主办的‘飘柔之星’评选活动,并获得‘活力之星’的殊荣,她还在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埋伏》中与主演冯巩合作了一回,过了一把电影瘾。” 

    今年考上中央级艺术院校的青岛“小明星”有哪些?跟随青岛新闻网记者的镜头来看看,祝他们成为璀璨的明日之星,为家乡青岛增光,给自己的人生添彩!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小提琴手当上了电影收音师

    58中的鄢雨蒙今年刚刚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录音”专业,用她自己的话说,这个专业既可以在剧组当收声,也能进工作室做音频剪辑,但无论怎么看,这与她小提琴手的身份有点不大相称。

    “拉小提琴是我的爱好,电影也是我的爱好,我觉得这没什么冲突。”鄢雨蒙说,她从小就对声音感兴趣,自己也曾幻想当个导演或者编剧,但是父母觉得吧,上来直接学导演风险太大,还是先学门踏实点的技术靠谱,在爸妈的参谋下,鄢雨蒙最终确定了“电影录音”这个专业。

    考北电难不难?鄢雨蒙给了个很讨巧的答案,有天赋就不难。鄢雨蒙说,因为她有拉小提琴的经历,所以涉及到声音专业的知识对她来说都不算难,如果准备足够充分,艺考其实也是一件相当轻松的事儿,鄢雨蒙说,她在面试环节,老师直接跟她聊起了八卦,问她知不知道王俊凯也来考北电,有没有见到本尊。其实,她想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说,放松心态,把艺考当成一次普通的考试,无论成败,努力就好。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我要导出最卖座的文艺片!”

    作为一名半路出家的艺考生,陈祺今年凭借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北电管理学院,报了一个能当制片人的专业。而能取得现在这样令人骄傲的成绩,陈祺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和坚持,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是高二下半学期决定艺考的。”陈祺告诉记者,上58中之后,她有了很多拍摄视频的机会,高一、高二期间,拍摄了两部微电影,她在剧组里干的是挑大梁的工作,导演、摄像、编辑一把抓,也正是因为这种经历,坚定了她考电影学院的想法。

    “我文化课成绩并不差,走一本是没问题,爸妈不想我这么辛苦,但我还是想搏一搏。”陈祺说,电影是她从小的爱好,别人放假在家打游戏,她就在家看各种电影,文艺片、商业片,甚至连电影学院学生的毕业作品她都专门买碟回来研究。

    怎样考上北电学成为一名未来的制片人?陈祺说,考试的涉及面还挺广的,笔试题涉及到了社会学、逻辑学、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还有很多推理题,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看似无厘头的线索中,推理出最合理的答案。

    而在面试环节中,考官还要问考生一些专业知识,比如如何看待《功夫瑜伽》的票房逆袭,用英语来一段即兴演讲。一路过关斩将,陈祺终于拿到了北电的录取通知书,谈到未来的规划,陈祺说,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商业片铜臭味太浓,文艺片又太小众,她未来要制作出最卖座的文艺片,扛起中国电影的大旗!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匡睿:办一场个人的大提琴独奏会

    与其他两位考上北电的不同,匡睿今年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虽然主攻大提琴,但是对匡睿来说,钢琴才是她的启蒙乐器,6岁学琴,12岁时的她钢琴就已经过了10级,不满于现状的她,又重新学起了大提琴。 “女孩子拉大提琴超有气质啊。”匡睿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大提琴这个乐器继续深造,主要跟她经常听音乐会有关系,在音乐会现场,她往往陶醉于大提琴独特的音色,而且大提琴手也可以自己办音乐会,万众瞩目。

    “跟钢琴比起来,大提琴难多了。”匡睿说,弦乐与钢琴不一样,钢琴所有的键都在那里,练习指法就可以,而大提琴需要乐手用整个身体去配合这个乐器,像她刚开始练习大提琴的时候,经常要练上四五个小时。

    谈起这次艺考,匡睿说她是比较幸运的一个,24个报名的考生录取一半,她是第11名,而她面对的竞争对手,往往都是各大音乐学院附中的孩子,像她这样普通高中来报考的少得可怜。

    “考试现场是拉帘的,考生和老师都不见面。”谈起自己艺考的经历,匡睿说,那算是她经历过的最难的考试了,两轮初试,一轮复试,不单考演奏还要考乐理,现在让她再去考,她都不一定能保证再考上。

    谈到大学生活,匡睿说她想把琴练好,将来开一场自己的独奏音乐会,如果有机会,她想冲击中国第一大提琴手的位置。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焦扬:做一个专业的音乐人

与匡睿一样,焦扬也拿到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报的音乐学专业,未来想当一个音乐制作人。焦扬可以说来自与一个音乐世家,爷爷是小提琴手,奶奶会唱京剧,姑姑是专业的美声歌手,爸妈也都会一手乐器,在这样的家庭里,焦扬自然而然走上了音乐的道路。

焦扬学的是小提琴,最早的启蒙老师就是爷爷,与其他乐器相比,小提琴必须全程保持站姿练习,而且刚开始学琴的时候,手指往往会被琴弦磨破,直到反复练习手上磨出老茧,这种情况才能改善。

“差不多是几百人竞争8个名额吧。”焦扬告诉记者,她所报考的音乐学要经过5轮考试,这里面她有的科目超常发挥,有的考得也并不如意,但总的结果下来,还是顺利地拿到了录取资格。

“为了这场考试,每个艺考生都准备了不下10年。”焦扬说,她选择音乐是因为自己的兴趣,她喜欢听音乐,不分门类,所有的音乐都喜欢听,她希望自己的未来还会从事这个行业,做一名音乐人。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魏佳诚:想要在综艺领域有所造诣

    魏佳诚是青岛五十八中的一名艺考生,在2017年的高考中,魏佳诚以文化课551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传媒大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录取。

    魏佳诚把自己接触影视摄影与制作的经历比喻成一次美丽的邂逅,“初中一直没有什么社团可以玩,高中觉得校园电视台挺有意思,就加入了,加入电视台以后我发现了自己在这一方面的兴趣和爱好。”魏佳诚在校园电视台主要负责摄像、编导和后期制作工作,可以说这是他兴趣的启蒙。

    谈到艺考经历,魏佳诚告诉记者,中传的考试时间和中戏的复试时间冲突了,自己因为觉得去中央戏剧学院不太方便,所以就放弃了复试的机会,后来想想这个决定蛮草率的。“我还有几个复试因为忘记提前买票,结果没票了,只好放弃,所以艺考生们参加艺考一定要提前买好票。”

    对于参加艺考的学弟学妹们,魏佳诚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英语都非常重要,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可以学习英语。”

    “比起电影,我现在对综艺更加感兴趣,想要以后在综艺领域有所造诣。”谈及大学生活,魏佳诚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自己热爱的专业,希望自己毕业后可以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姜仁峰:要为广告写剧本

    在2017年的高考中,青岛五十八中的姜仁峰被中央戏剧学院的戏剧影视文学与电视剧创作专业录取。与很多半路出家的艺考生不同,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姜仁峰就开始接触表演,六年前以表演类艺术生的身份考进初中。“我们家艺术气氛比较浓,我一个哥哥是中传表演系毕业,还有一个哥哥是北电导演系的。”

    姜仁峰从小喜欢表演,小学的时候和同学在元旦晚会上表演过小品,还经常模仿周润发的《赌神》,“小时候演的小品比较滥,就是为了搞笑,并不成熟也没有故事性。父母觉得我天性比较开放,在表演方面比较有天赋,便让我学习表演。小时候表演的小品即使不好,父母也会夸我。”

    戏剧影视文学与电视剧创作专业偏向于编导类,可以简单地理解成剧本创作,这似乎和姜仁峰从小学习的表演有较大的区别。对此姜仁峰自黑调侃自己“颜值不够”,接着他表示如果自己是一个编剧,那么自己在演戏的时候会比一些演员对剧本的了解更深。高一的时候姜仁峰就开始自己创作剧本,曾经在“学雷锋月”的时候写过一个学雷锋主题的剧本。

    谈到一些人对“艺考是捷径”的这种认知,姜仁峰表示,艺考不等于易考,艺考生要兼顾专业课和文化课,学习并不比普通考生轻松,并且专业课的难度比较大,平时会学习到凌晨两三点,还要再抽时间学习文化课。同时姜仁峰也鼓励参加艺考的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走艺考这条路,就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不要瞻前顾后,艺考路没有退路,一旦选择就注定要放弃一大部分文化课的分数,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对于以后的方向,姜仁峰表示自己想要做编剧和演员,“自编自导自演也很好玩”。谈到剧本创作,姜仁峰表示自己以后想要为广告写剧本,“现在很多的广告都是用明星的脸撑起来的,内容并没有很吸引人。我想要用一个小小的故事来吸引观众,充分体现产品的价值和特性。”

 

这些孩子考进国家级艺术院校!或许会出未来之星

    鲁泰之:做一款自己的游戏

    不同于大多数的文科艺考生,艺考学霸鲁泰之是一名理科生,但是,鲁泰之对艺术非常感兴趣,最终他以文化课598分的成绩考进中国传媒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除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鲁泰之还通过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和影视技术的专业考试。

    谈到选择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原因,鲁泰之表示,“我不太有那种钻研数理化的理科思维,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把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专业,并且我对游戏感兴趣,这个专业可以打下基础。”

    谈到游戏,鲁泰之格外有兴趣,“一个游戏除了涉及数字媒体艺术方面,还包括设计剧本、音乐很多方面,就是将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相结合。人会有想要讲的故事和想要传达的感情,而这样的表达需要媒介,所以有些人写小说,有些人拍电影。游戏动画或者说多媒体类是我喜欢而且比较擅长的媒介。”

    鲁泰之曾经尝试制作过一个avg文字冒险类的小游戏,不过完成度不高。相比网游,鲁泰之更喜欢单机游戏或者独立游戏,“我很喜欢台湾一个叫rayark的公司制作的游戏,如果以后能去雷亚工作就太好了。”鲁泰之表示,如果有时间,假期就打算做一个游戏。

    对于艺考,鲁泰之认为不能只是为了艺考而艺考,要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做好相应的规划。鲁泰之告诉记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要学得知识像海水一样,多而复杂,希望自己在大学中可以找到明确的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