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夏季租房热95后成生力军 地铁沿线房租略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 2017-08-05 07:20:47 字号:A- A+

夏季租房热 “95后”成生力军

    早报讯 暑假期间,随着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出现规律性走高趋势,毕业生们集中租房往往也会催生市场热度。为了解到今夏岛城房屋租赁市场现状,近日,记者走访获悉,已经有“95后”大学生步入职场,他们成为租房一族的生力军。

    这个夏天,刚刚毕业的“95后”小陈在青岛确定工作单位后,租房就成了他面临的第一大难题。“租房时最先考虑的是房子距离单位的距离,以及居住品质。 ”小陈告诉记者,他希望找一套距离公司较近、内部装修更好的房子。经过几番周折,最终小陈在李沧区地铁沿线租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自己住,房租每月1200元。而据记者了解,刚刚毕业的小陈每月工资也不过3000元。

    近日,《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及租房趋势报告》发布,数据显示,“90后”租房人群的占比已经达到39.9%,首次超过“80后”,成为租房主力。昨日,在李沧区升平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店主曲女士告诉记者,进入夏季,店内租房生意明显要提升不少,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要看十几套房子,这其中“90后”占比很大。

    以一居室房子为例,记者探访发现,目前岛城房租租赁价格普遍在1000元-2000元不等,部分地段好一点的一居室房子月租价格甚至涨到2000元以上。“现在年轻人租房都更注重生活品质了,独立公寓、配套齐全、装修精致……不会再为了省钱而‘委屈’自己。”在一家房屋中介连锁门店,店长孙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月收入不过3000-5000元,但在居住方面,这部分租客却愿意花费一半的薪资。根据《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及租房趋势报告》,有17.55%的毕业生愿意拿薪资30%-50%去租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