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取消分时段供水 胶州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来源: 作者: 2017-08-24 15:19:38 字号:A- A+

取消分时段供水,胶州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因为近年来持续干旱,棘洪滩水库削减向胶州供水水量,胶州市供水形势一度严峻,从6月下旬部分城区开始分时段供水。目前,这一情况目前已经得到缓解,从8月17日开始,胶州市恢复全面供水,暂时取消分区供水模式。

8月24日,记者从胶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自8月17日上午10点开始,胶州市恢复全面供水,暂时取消分区供水模式,但原因不是雨水增多水源不缺,而是因经过青岛水务集团的统筹协调,引黄管理部门缩减棘洪滩水库水厂城阳供水指标调剂给胶州,胶州市日增加供水量1.5万立方米,供水紧张局面得到暂时缓解。

根据水利部门的公开资料显示,今年是胶州市连续第六个枯水年,今年的降雨量虽然比去年偏多,但仍低于往年同期。受持续干旱的影响,目前全市大小水源普遍枯竭。其中,山洲水库和青年水库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春天相继干涸无水可供;胶州市现在唯一有供水能力的大沽河水源地也只能从堤内外沙坑中装泵进行多级提水,现各沙坑出水能力严重不足,只能轮流间断供水。青岛市现有3座中型水库库干,其中胶州占了两座(山洲水库和青年水库)。由于主汛期已过,水源地无蓄水几成定局,供水不足已成常态。

为应对胶州水源严重短缺的情况,青岛水务集团高度重视,8月15日下午,邀请胶东调水局青岛分局、城阳城市管理局、胶州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共同研讨应急供水保障措施,最终会议商定统筹水务资源,全力满足胶州用水,由海润自来水集团每日向城阳增加供水2万立方米,棘洪滩水库水厂则减少向城阳的供水量,增加胶州供应;将原由海润自来水集团每天从李哥庄小窑平塘引取的3000立方米原水,通过更换7台高扬程潜水泵,改引至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前韩水厂。随着上述措施的实施,8月17日上午10时,胶州市城区基本实现正常供水目标,实施长达两个月的分时段供水政策暂时取消。下一步,胶州市自来水公司还将申请,争取上级批准从引黄渠道放水或取水,进一步提高胶州供水能力。

胶州水量增加了,可是,前段时间的“水荒”是否会重来?对此,市自来水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宋成章表示“仍严峻”,胶州市现状日供水9万立方米,其中85%引用棘洪滩水库客水,客水依赖性非常大,并且棘洪滩水库水厂供水能力已大大超负荷。由于胶州市自有水源严重短缺,具有不稳定性,因此下步供水形势依然严峻,还需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赵雅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