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地铁新线试运行 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4 15:51:12

揭秘地铁新线试运行 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8月21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这也意味着青岛即将迎来双线换乘。本次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2号线将开始载客试运营。消息发布后,众多青岛新闻网网友留言了解试运行情况,大家对即将开通的新线充满期待。

“试运行和试运营有啥区别”、“新线司机如何培训”、“新线列车如何检测”……今天,带着网友们的疑问,记者就和大家一起说说“试运行那些事”。

为什么要进行空载试运行?

地铁建好就能载客吗?不是的,地铁开通前需要通过一定时间的试跑,待跑利索了,各项性能稳定后,才能精神倍爽地迎接八方来客。

根据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及《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要求,地铁载客试运营前,要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地铁空载试运行是保证运营安全、提高服务水平的需要。空载试运行的主要目的是在投入运营之前保证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的充分磨合,提升设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锻炼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故障应急的处理能力,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那么,试运行和试运营有啥区别呢?空载试运行是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系统联调结束、冷热滑试验成功并具备开通基本条件后,按照运营模式组织对设备、设施进行试运转、安全测试的不载客的列车运行活动,试运行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载客试运营则是指空载试运行结束并顺利通过开通评估后,即按照开通服务水平进行对外载客服务,时间一般为一年。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