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秘地铁新线试运行 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4 15:51:12

揭秘地铁新线试运行 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

新线司机暴走20公里踏勘隧道

地铁列车停稳后,谭富春走出司机室,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扭了扭肩膀。因为还在施工阶段,轨行区内可能会出现影响行车的异物,列车司机必须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打个比方,我们就像是在路况复杂的道路上开车,又遇到了大雾,一直处于随时要踩刹车的状态”谭富春说。

谭富春所在的乘务部自去年4月份就开始了2号线的相关准备工作,谭富春介绍说“在热滑之前,我们几位同事进行了隧道的踏勘,20多公里的隧道,同事们分两天走完了全程。现在,我们正抓紧时间培训新员工熟悉车辆,因为列车数量有限,要上车培训的话基本都只能在晚上或者周末,我们很多同事都是在休息时间过来赶进度”。

随着2号线工程进度的推进,谭富春和同事们的行车条件正在逐渐改善,运行速度也慢慢提升,2号线的乘务人员队伍也不断壮大,目前乘务部已完成了设计联络、用户需求书、人员培训、规章制度制定、现场核查以及相关调试等工作。后续,他们将抓紧时间熟悉设备,做好试运行工作。据了解,青岛地铁司机的选拔培训工作很严格。新线司机要经过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备注:部分图文来自青岛地铁官方微信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