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救人十项全能!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救援队上岗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7 16:14:05 字号:A- A+

26日上午,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青岛志愿者广场。当日,青岛志愿者广场组织“交通安全与城市应急”互动式模拟演练活动暨青岛志愿者广场8月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车辆消防演习、应急知识现场宣讲示范、应急志愿者一对一教学的形式,在推广交通安全的同时,使得市民们能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仅可以自救,还可以帮助身边那些遇到困难的人。

据介绍,青岛志愿者广场8月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与城市应急,活动当天现场划分成四个区域进行展示,分别是车辆应急模拟区、好司机摩托车救援队、灭火器实战体验区和心肺复苏CPR区。在灭火器实战体验区家长和孩子相互进行亲子互动。除此之外,在心肺复苏CPR教学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为市民提供心肺复苏等应急常识的学习和体验机会。

活动现场,好司机公益救援队现场为市民展示了车辆应急模拟演练,好司机救援队成员分别扮演遇险车主、救援者等角色。演练过程假设一辆私家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驾驶员下车查看后发现无法自救于是向过往车辆求助。好司机救援队成员经过现场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包括开启双闪、观察后下车、取出灭火器,同时向遇险车主询问是否拨打119并检查车内是否有遗留人员。在提醒车主报警后,救援队员大声向周围围观人员求助。很快,有周边市民听到呼救声后,提灭火器前来帮忙,大家一边观察火情一边戴好防护手套,并在相互配合下打开后备箱盖,完成灭火救援。

据了解,当日的活动由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主办,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接受救援队授旗后,志愿者与市民近距离接触,向市民介绍应急知识。记者了解到,首批摩托车公益救援志愿者由7人组成,他们在接受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及车辆应急演练之后,将在摩托车上配备包括灭火器、急救包、反光警示牌等装备,今后他们将在道路上随时帮助车主处置各种突然状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