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揭秘《马向阳下乡记》后台 舞美设计惊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08-27 21:15: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张力伟)由青岛歌舞剧院创作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目前已正式进入青岛大剧院排练,为30日的首演做最后准备。据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透露,目前该剧所有演职人员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都要进行超过12小时的超负荷排练。而此次舞美设计更是令人惊艳,特意请来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设计的金卅进行设计。

200平的弧形LED大屏取代以往的画幕,动态的景象让人仿佛置身田间,将故事中的大槐树村原汁原味的呈现在舞台之上。现场,担任该剧舞美设计、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设计的金卅告诉记者,农村题材的作品在舞美呈现上必须要有农村现实的味道和风格,包括一个石砌的墙都要有温度、有生活的痕迹,“这个剧不是想让大家看到一个农村,而是想让观众有置身于农村的感觉。”

青岛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告诉记者,“一拉开幕,现场就响起了掌声,那时一个演员都还没出来,完全是被舞美震撼。”他表示,此次《马向阳下乡记》不敢说要赶超《小二黑》,但至少在向它看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