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七夕特别策划】他们在医院过七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8-29 07:02:31

【青岛故事·七夕特别策划】他们在医院过七夕

     “手术时要穿三十斤铅衣”

    “他们科室最多一天能接三十台手术,电话要24小时开机,半夜一两点叫去接急诊是家常便饭。”不仅如此,李献良还要经常为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手术时有辐射,他就得穿上三十斤的铅衣,一站好几个小时,你看他的腿都站出静脉曲张了。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他也不敢喝水”,说到丈夫的工作繁忙,江晓莉的语气里透露着心疼。

      “亏欠家庭太多”

       2008年,李献良和江晓莉的女儿出生了。江晓莉申请了上常白班来更多的照顾家庭,“护师的工作都是杂活,回到家事情也比较琐碎,有时候和他发脾气、乱生气,他也真的是一直用心的哄我开心,那我也愿意为家庭多付出一些。”

       如今女儿已经上小学4年级了,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李献良说,这都是晓莉的功劳,他亏欠家庭的比较多。“亏欠她们娘俩太多。医生这个工作就是聚少离多,家里都是她在打理,为我们爷俩洗衣、做饭,照顾女儿起居、辅导孩子功课等,就是因为有她做好大后方工作,我才能心无旁骛地在单位工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