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交通秩序大整治 黄岛闯红灯抓拍日均近百起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2017-09-07 21:03:1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整治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不断加大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检力度,严查闯红灯、乱变道、违法掉头、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乱变道和违法掉头,在路口位置格外突出。6日上午9时,平度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人民路、苏州路路口执勤,一辆沿人民路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小轿车突然从左拐弯车道向右侧压实线变道至直行车道。民警发现后立即将车辆拦停并引导至路边。驾驶人称自己因临时改变行程才违法变道,民警依法对其罚款200元、记3分。

违反让行规定或在信号灯前“争分夺秒”,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4日早晨7时40分,丁某某上班途中驾车沿黄岛区临港路由东向西行驶到嘉富路路口时,发现前方红绿灯开始倒计时,于是加速抢行通过,不料与一辆沿嘉富路由北向南直行的皮卡车相撞,两车损坏严重。丁某某违反道路交通信号通行,负事故全部责任,除承担事故经济赔偿,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据统计,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平均每天抓拍闯红灯交通违法近百起,这些违法行为多数是因司机通过路口时抢行导致。

机动车路口违法是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之一。行动中,交警部门除加大现场执法力度,还充分利用电子警察对路口违法行为进行抓拍。6日上午8时,记者在市南交警大队指挥室看到,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沿江苏路北向南行驶,左拐驶入龙口路时没有按照地面指示标线行驶,而是“借”对向车道超车。大队民警发现该车违法行为后立即拍照录入违法系统,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