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雕塑展明天开幕 百余件精品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9-14 13:19:30 字号:A- A+

一带一路沿线雕塑展明天开幕 百余件精品亮相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鸣飞)青岛新闻网记者从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增进文化互信、彼此沟通,助力青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外办等部门协办的“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将于9月15日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153件精品雕塑将亮相现场。

9月15日上午10时,展览将在青岛市雕塑馆举办盛大开幕式。除国内外参展艺术家和特邀领导嘉宾外,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先生也将携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上还将为公开征集作品中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受邀嘉宾将在海尔洲际酒店海洋厅举办雕塑艺术文化论坛。论坛由吴为山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以“文明互鉴,大美和声”为主题,计划邀请国内4位嘉宾和国外4位嘉宾围绕三个议题发表主旨演讲,论坛现场,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的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共同讲好“丝路”故事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展览作品采用国内外特邀以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方式开展,共遴选出不同形式语言的雕塑作品153件。其中,特邀请丝路沿线国家雕塑艺术家作品46件、国内优秀雕塑艺术家作品42件,公开征集作品65件。

公开征集作品方面,自2017年5月发布展览征集公告以来,至6月31日投稿截止日,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及台湾地区的148位艺术家投递了291件应征参展作品。经展览艺术委员会评审,最终选定58位艺术家的65件作品入围参展。入围参展作品已在展览指定网站“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网站和“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示。对于此次公开征集作品,除初评外,展览艺术委员会还会组织复评工作,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目前复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国内特邀作品方面,经艺委会推荐、审核,共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42位参加本次展览。其中有许多著名雕塑艺术家大都来自于国内九大美院,如:鲁美院长李象群、央美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四川美院副院长焦兴涛、西安美院雕塑系主任王志刚、天津美院雕塑系主任陈钢、湖北美院雕塑系主任张松涛以及著名雕塑家何鄂、陈云岗、张琨等国内行业领军人物,在艺术理论研究或雕塑艺术创作方面均有一定的学术地位。

国外特邀作品方面,经展览艺术委员会推荐,最终确定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意大利等21个沿线国家的32位艺术家参加展览,作品共计46件。国外艺术家的作品思想性或艺术性等诸多方面有着不同凡响的见解和追求,作品风格更加质朴单纯,充分反映出文化土壤差异性所创造出的不俗艺术追求。目前共有23位国外艺术家确定参与出席展览开幕式和雕塑艺术文化论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