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017千帆创业活动季来临 五大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9-14 15:45:16 字号:A- A+

2017千帆创业活动季来临 五大活动精彩纷呈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鸣飞)14日下午,“新动能新引擎”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新闻中心召开。据悉,“新动能新引擎”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将在今年9月-11月于青岛举行,活动主要包括天使投资高端对话、项目路演与投资对接、创新创业大赛、千帆成长营、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内容。

“新动能新引擎”之资本的力量暨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

活动定于9月22日9:00-14:30在万达艾美酒店乐宴厅举行。作为千帆活动季的开幕活动,以“大战略·大格局·大生态”为主题,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及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明星投资人与企业家、创业者、政府管理人员等,通过主题演讲、巅峰对话等形式,就经济结构动能转换与青岛机遇、全球创新格局与成果转化机制、当前股权投资领域热点等进行现场讨论,对如何发挥青岛产业优势,打造创投生态,提升创新能级,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建言献策。

高端对话规模700人,其中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活跃天使投资人等约150人参加。 

“新动能新引擎”之创业先锋暨2017天使投资千帆竞秀

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千帆竞秀”,一是优质创业项目路演,邀请至少50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参加,为初创企业搭建高端资源平台,融到“聪明钱”。二是组织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到孵化器、众创空间实地调研和项目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户。三是“天使之夜”招商推介会,向投资机构及媒体展示青岛产业特点、政策环境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发展新思路,推广“千帆”创新创业城市品牌形象,与投资机构、创投基金达成更广泛、更深入合作。

本活动举办时间是9月22日14:30-18:00。

“新动能新引擎”之企业家精神暨2017千帆成长营

作为贯穿整个活动季的培训活动,三个特训营分别针对本地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孵化运营机构等不同创新创业群体,于9月-11月同步举办。活动以集结队伍、提升素质为主线,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培训,逐步建立起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队伍,集聚具有产业资源的天使投资人队伍,打造高水平专业孵化服务队伍。今年首期成长营分别筛选30-50人参加,培训周期为3个月。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智慧家庭专业赛

大赛以“智慧家庭,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智慧家庭的起居、安防、健康等8个应用场景,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包括创意设计、工程实现、材料应用、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应用等智慧家庭产业链各个环节,通过大企业平台,更加精准、高效地促成项目交易或企业并购,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也为我市引进和培育更多增量,形成大企业与小微企业互为支撑的创新生态。区域赛将于10月份在全国6-8个赛区举行,优胜企业将于11月在青岛进行半决赛、决赛。

2017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第四届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

活动以“推进跨国技术转移合作,构建创新合作伙伴网络”为主题,邀请俄罗斯和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高校校长,德国、英国、日本、法国等19个国家科技外交官和地区代表,以及知名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等国内外嘉宾,通过举办“一带一路”协同技术创新主题论坛、2017鳌山欧亚科技论坛高校校长高峰论坛、中国科技外交官青岛科技行动研讨会等,就如何构建创新合作伙伴网络、深化重点创新合作关系、提升产业开放创新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扩大我市区域创新国际影响力。同时,依托8个技术转移分会场,组织技术对接和成果拍卖,促成跨国技术转移与合作,预计提交转移转化项目200项以上。会议开幕式上,还将举行科技部科技外交官技术转移平台启用仪式。会议规模约1000人。

除了以上五个活动之外,在活动季期间,各个区市还将结合区域特色,由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牵头举办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如,崂山区将举办“青岛市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启动仪式”,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合作举办“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暨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区市各类活动共计77场,将为创客们提供更多专业、精准服务,并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