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即墨打造专属创业帮扶计划 成功孵化实体831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18 14:16:08 字号:A- A+

“政府不仅给了1万元的创业补贴,还在孵化基地为我申请了免费的工作室……”记者昨日联系到在极客帮创业孵化基地泥塑工作室的创业人王振华时,他这样介绍自己的“创业史”,“我2013年大学毕业后一心想传承泥塑技艺,就‘宅’在家里自学捏泥人。即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就为我‘量身定做’了创业帮扶计划……”

平台是孕育科技创新能力、呵护创业者成长的“温床”。在即墨,根据创业者特点精准打造的“专属”创业帮扶计划,让王振华这样的创业者从中获益。

据悉,即墨致力于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搭建,截至目前,共有包括孵化平台,人才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分支机构,投融资机构在内的平台469个,孵化创新创业实体831家,其中,本地创客创办实体523家,外来创客创办308家。此外,即墨实施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政策,解决创业者资金难题,其中,符合创业条件的创业者可享受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小微企业可享最高3万元创业补贴,创造岗位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还可申领每人2000元岗位开发补贴。创业者还可根据发展需求申请最高4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进行贴息。政策实施以来,累计为5200名创业者铺平创业之路。

“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和城市布局,即墨还将打造院士之家、海洋归国人才创业园和大学生创业园等三大人才汇聚平台,为各类人才在即墨的创新创业提供优越环境。”即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