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迷彩大盗假扮新生偷手机 案值高达10万元(图)

来源: 作者: 2017-09-25 21:58:04 字号:A- A+

迷彩大盗假扮新生偷手机 案值高达10万元

迷彩大盗假扮新生偷手机 案值高达10万元

迷彩大盗假扮新生偷手机 案值高达10万元

9月是高校新生入学的月份,新生已进入大学,首先迎来的是军训,由于训练期间,不少学生都将手机等物品放在操场等地,这就给不法分子已可乘之机。9月12日到15日,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多次报警,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多位新生放在操场的手机“不翼而飞”,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崂山刑警大队和中韩边防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周边监控,民警发现一个身穿军训迷彩服的男子十分可疑。

民警介绍,扒手反侦察能力较强,不仅身穿迷彩服、头戴迷彩帽伪装自己,在出入校园和作案时全程低着头,给破案带来了难度。

“分析这个扒手的作案规律和特点,感觉他是职业的,专门针对高校作案的,结论得出后,我们就针对周边的高校,都开展相应的串备案工作,我们发现青岛大学西院东院以及黄岛那边山东科技大学,包括类似高校,也都有类似案子发生。”随后,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奔赴各个正在军训的学校,进行摸排调查并悄悄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1日下午三点左右,一位坐在操场观众席的男青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9月21日下午的时候,在黄岛山东科技大学校园里面,碰到一名男青年,跟作案的男青年体貌特征非常符合,通过盘查,他基本是嫌疑人,现场直接把他抓捕,抓捕后身上发现了当天他作案盗窃的几部手机。”在抓捕过程中,男青年极力反抗,使得一位民警身体多处擦伤。经审讯得知,该扒手姓赵,33岁,山东临沂人,从2013年开始就在岛城各大高校的图书馆、操场等地实施盗窃。

目前,嫌疑人赵某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民警表示,高校大一新生是盗窃和诈骗的易发和常发案主体。

“主要是嫌疑人利用新生刚离开家,心理防范意识薄弱,刚入社会,个人比较单纯,嫌疑人往往抓住这些人的特点和情感缺陷,对他们进行诈骗和扒窃。”提醒刚入校的新生,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外出,都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留心注意身边的“三只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