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这闹啥?大货车荷载40吨竟拉了110吨司机被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6 15:52:54 字号:A- A+

这闹啥?大货车荷载40吨竟拉了110吨司机被罚

9月21日,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派出所在辖区内设点夜查,集中整治货车超载行为。当晚,共查获5辆超载的大货车,其中一辆荷载40吨的货车竟然拉载了110吨货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5名司机分别被罚款2000元,驾照记6分。

9月21日晚,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派出所等警种合成勤务,在赵红路南流路口设卡,对过往大货车进行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当晚10时左右,城阳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派出所出动警力20余人,在赵红路南流路口处设点夜查,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民警看见一辆重型大货车沿南流路北向南方向行驶。被民警拦下,经查,该大货车为重型半挂车,车厢被私自加高30多厘米,拉了满满一车石子,石子高度高出车厢半米多,涉嫌严重超载。

该车经上磅称重得知,核定总质量为40吨的大货车重达110吨,已涉嫌严重超载,驾驶人潘某涉嫌超载100%以上被民警分别处于罚款2000元,记6分,私自改型罚款500元的处罚。当晚,城阳交警共查获5辆超载的大货车,除潘某外,其余四名司机皆被罚款2000元,驾照记6分。民警提醒,车辆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起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对此,城阳交警部门将在“双节”期间持续展开整治行动,从严整治各类存在超限、超载、撒漏、拼装、改装等非法行为的运输车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