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十一旅游黄金周 烟雨中的江南与你邂逅吴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27 09:55:00 字号:A- A+

今年“超级黄金周”,居民对国内游关注度较去年大幅提升。超长假期,国内游将去哪里?记者从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国内游的火爆态势已经成为必然。根据同城对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统计看截至9月18日,游客量排名前十的目的地省市依次是:北京、云南、海南、浙江、广西、福建、四川、湖南、上海、广东。北京、云南、海南位居国内游目的地前三甲。想要避开人挤人的地方,青岛人可以提前做打算,选择人少景美还有美食的地方。秋高气爽的季节,江南正是一年硕果累累的季节,太湖三白、菱角、莲蓬还有大闸蟹正是上市季节,可以去江南品尝美食。

推荐线路:

线路一江南古镇木渎风情游

D1上午游览穹窿山景区,登吴中第一山;中午品地道藏书羊肉;下午游览孙武文化园、万鸟园景区;晚上入住孙武书院酒店。

D2上午抵达灵岩山景区,游览吴越遗迹;下午游木渎古镇,游览国家4A级景区,逛古镇园林,体验木渎特色活动-乾隆来哉。

线路二苏作技艺二日游

D1上午游览舟山核雕村,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微雕艺术;下午至三山岛,三山岛素有“小蓬莱”美誉;晚上入住当地农家乐。

D2上午游启园,启园为江南少有的湖滨园林。柳毅井、古杨梅、御码头是启园三宝;下午参观江南第一楼雕花楼,由250位香山帮工匠昼夜施工,历时三年而成,是东山古镇的无价瑰宝。

线路三太湖秋季美食游

D1上午抵达旺山九龙潭景区,深秋银杏叶全黄时,九龙潭及旺山的景色会更加美丽;中午在钱家坞农家乐享用午餐,品尝鲜美的湖鲜和无公害农家菜;下午游览叆叇岭景区,宝华寺,在1500年历史的寺庙里为家人祈福安康;夜晚可住宿在钱家坞内民宿。

D2上午前往司徒庙里参观被誉为“民族之形、民族之魂”的“清奇古怪”四株古汉柏。然后参观赏梅胜地香雪海;中午前往水乡酒楼,品太湖大闸蟹、尝太湖三白;下午前往金涧蜜桔采摘园,在这满眼的金黄色中可尽情去采摘。

线路四太湖桥岛风光游

D1上午至渔洋山景区并乘坐景区索道,渔洋山历来是赏花观太湖景的好去处,可以登山之巅,全见太湖。中午可至苏州太湖新天地生态休闲公园用餐,餐后沿着自然生态、美丽通透的太湖黄金岸线散步,体验“慢”生活。夜晚入住苏州香山国际大酒店。

D2上午到达林屋洞,游览天下第九洞天,看“顶平如屋,立石如林”的溶洞奇观;下午至石公山,游览太湖风光绝佳地,游玩结束后去石公山码头乘坐游船,到太湖中,跟太湖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线路五神州第一水乡甪直游

上午集中参观甪直八大景点,分别是:甪直教育家沈柏寒故居沈宅;内有唐朝塑壁罗汉的保圣寺;著名教育家叶圣陶纪念馆;叶圣陶先生小说名篇《多收了三五斗》的原型万盛米行;水乡农具博物馆;近代思想家王韬纪念馆;著名的香港影星萧芳芳演艺馆;出土文物馆;首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苏州水乡服饰馆;中午在甪直老电影茶馆中观赏老式放映机投射的怀旧老电影;下午参观甪直江南文化园,观看水乡风情表演,乘坐甪直摇橹船,感受“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生动意境。

热门景区将再现“人挤人”

国庆黄金周期间周边游的出游人次占比最高,出游时间主要集中在假期的第一天和第二天。由于中秋节的原因,整个长假的周边游客流量在10月4日形成了一个明显的波谷,在10月5日客流量又有明显拉升。家庭仍然是长假周边游最庞大的客群,占比近六成。一些适合家庭出游的城市近郊度假区、度假村、温泉、农家乐等人气最高,相关的主题酒店预订火爆。

“从出游时间看,国庆前三天最为集中,尤其是10月1日、2日,热门线路、热门景区又将人挤人,很有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强烈建议市民错峰旅游,性价比和体验会更好。”同城旅游专家建议。

据分析,今年黄金周国内游有几大热点,一是国庆去首都北京旅游非常火爆,天安门、故宫、长城等景点将成为国庆国内游的大热门;二是呆在海岛度假成为很多家庭、情侣的选择,三亚、厦门等海岛旅游持续升温;三是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宝兰高铁、京新高速的开通,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旅游热度创新高。

江南一年好时光最适合出游

想要避开人挤人的景区,记者推荐几个好玩的地方。十一长假秋高气爽的季节,可以去苏州吴中领略太湖山水,品尝饕餮美食。近日,“一叶核舟齐游江南”活动在苏州吴中举行,记者第一次邂逅江南苏州吴中,这里能够感受到江南山水诗情画意的魅力。甪直古镇、木渎古镇,这些小镇独有的青板石巷,旧瓦古墙独具韵味。黑顶白墙的古旧房屋、四通八达的水路、跨水而过的斑驳小桥,一个个特色鲜明的江南吴地自然山村跃然眼前。

推荐线路美景:

一、甪直古镇

吴中第一站

便是一座千年古镇

甪直

古镇里的时光

像是被定格住了一般

看到里面居住的人

永远是不急不慢

从容、优裕

在这里,步伐不能太快

即便自己是身外客

也要将自己当做是甪直的百姓一般

卧窗听风雨,小桥故事多

二、旺山景区

在古镇的街角转个弯

便遇到了旺山的山水情怀

当我们来到旺山

雨水也下的更加肆意了一些

在雨水的洗刷下

这里宛如油画一般

色彩浓烈

这难道不是自然给予的最好馈赠吗

人在画中行

风雨自有情

天色将晚

我们一起在这美好的风景中走着

三、木渎古镇

这座与苏州城同龄的水乡古镇

曾是乾隆皇帝下江南必要到达的地方

千年的时光

并未使这座古镇斑驳多少

我们在这里走着

依然像是走在古老的岁月里

乾隆皇帝的心境我们是再难寻到

但他走过的地方

依然能成为我们今天生活里的一个故事

不平淡,闪着光

摇橹船的晃晃悠悠

伴随着阿婆悠闲江南的小调

一切都是如此惬意、安然

穹窿山风景区

穹窿山,穹隆胜境

大气磅礴的正门

昭示着自己“吴中第一峰”的威严

一路向上走着

两旁是茂密的竹林

中间一条蜿蜒的御道

滴滴答答的雨水声

轻打在树叶上

难怪千百年的兵圣孙武

会选择在此地隐居

山里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珍贵草木

偶尔有鸟鸣声传来

显得这座山

更加的幽静了

这般风景

胜却人生无数的光景

石公山

每年农历九月十三的傍晚

可在石公山看到“日月双照”的奇景

此刻来到石公山虽然看不见这一景色

站在山顶俯瞰太湖的写意山水

也别有一番滋味

石公山山体不高

缓缓步行半小时即可到达山顶

在山顶享受阵阵湖风

偷得片刻的清凉之意

烟雨中的太湖

笼罩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眺望远处连绵的三山岛

在柔软的太湖畔

和山水自然融为一体


陆巷古村

陆巷古村的名字

源于这个景区中

有六条形状不一的小巷

这些小巷里

至今仍居住着当地的百姓

这里是明代大学士王鳌的故里

听当地的人说

他们小时候的学堂

就设在王鳌故里的二楼

同行的人都一脸艳羡

在这样的故居中学习

时刻都能感受历史带来的清晰脉络

古村里弯弯曲曲的小路

至今还留存着明朝官员车辙的痕迹

我们在这样的石板路上前行

踏入历史的长河之中

雕花楼

花落春仍在,雕花香满径

在这座“江南第一楼”里

处处彰显了当年“香山帮”的精妙技法

楼无处不雕、雕无处不精

这座为母亲建造的宅院之中

至今仍能看到主人的富贵之气

这里的每一处雕刻、每一块木石

都有着特殊的涵义

站在这座已有近百年历史的雕花楼

触摸着上面的花纹

还能感受到当年他们在这生活的场景

这些穿越过辉煌、战乱的美好

依然在这样的时光里

带给我们感动与震撼

在此次吴中采风活动中,山东的旅行商、媒体也品尝到了地道的苏州美食——太湖三白、鸡头米、面拖蟹等,成为他们在旅途中难忘的舌尖美味,并体验了具有吴中特色的民宿文化

与鲁菜不同的是,吴中的美食多以湖鲜为主,口味清甜,吃而不腻。

此外,吴中美食有很多,桂花鸡头米、松鼠桂鱼、碧螺虾仁、莼菜汤、鲃肺汤、银鱼炒蛋、清炒虾仁、响油鳝糊、白水鱼、油爆虾等等。这个季节正是太湖大螃蟹上市的时候,去吴中吃大螃蟹、品尝当地特色果酒,体验当地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生活。

如果你希望找个养心的地方静下来,可以选择去吴中的东山、西山,住粉墙黛瓦的江南古镇里,这里的民宿全部改自吴中当地的宅子,再现精致的苏州园林精致,可以在民宿里养身养心,过一个惬意的超长假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