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9月份文明市民评出 哪个事迹更能感动你?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01 15:25:5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30日,市文明办公布了9月份青岛市“文明市民”评选结果。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居民张洪,城阳区上马街道北程社区居民孟凡彬,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626路驾驶员田勇,平度市凤台街道中央华府物业中心保洁员王风礼,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副团长、镇江路街道“蒲公英宣讲团”团长张万义,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济师徐振,平度市新河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刘成斌,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教师贾莲香,青岛残疾人联合会体育中心运动员辛顺,莱西市市立医院康复科主任、莱西市康馨护理中心副院长林政伟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

据介绍,从2012年4月开始,市文明办开展了“文明市民”月评活动,每月评选表彰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评出的“文明市民”可以直接入选“感动青岛”候选人。

相关链接:九月份文明市民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

01张洪

人物简介

张洪,195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居民。

事迹概述

张洪,曾经在青岛市交通行业岗位上二十年如一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评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优秀驾驶员、山东省文明优质服务标兵、青岛市交通委连续三年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公交集团连续四年评为劳动模范、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八年评为劳动模范、“学雷锋”标兵示范车。

02孟凡彬

人物简介

孟凡彬,男,1987年出生,群众,现为青岛普拉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人员。

事迹概述

11年前,城阳区上马街道北程社区居民小伙孟凡彬刚满18岁,那时的他在岛城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谢振华事迹的影响下,萌生了成为一名献血志愿者的梦想。11年来,助人为乐不仅是他的信念,更融入了他的生活,无偿献血、捐资助学是他的常态。2016年10月,他终于得偿所愿,成为了岛城第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个月后,2017年5月,他再次联系城阳区红十字会要求捐献遗体,不过这一次是一家四口,除了他自己外,还有他的妻子和父母。这也是城阳区首例一家四口遗体捐献。然而不幸的是,孟凡彬的父亲在2017年7月31日突然晕倒抢救无效去世。孟凡彬帮父亲办理了遗体捐献交接手续,实现了生前夙愿,这也是我市第703例遗体捐献。多年来,孟凡彬把青春岁月,默默地奉献给了社会,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贫困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公益事业……他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传递着爱心、传播着文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志愿者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

【见义勇为】

03田勇

人物简介

田勇,男,1974年1月出生,山东青岛人,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626路驾驶员。

事迹概述

田勇在2016年到温馨巴士从事驾驶工作以来,他时刻谨记着“社会需要交运,交运奉献社会”的企业责任理念,平日里十分注重驾驶技术和服务质量的提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翻阅各种车辆结构的书籍,在实际驾驶中也不忘琢磨研究,使自己的驾驶技术不断提高。田勇对乘客总是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冬天的暖心坐垫、夏天的降温凉扇,使乘客的心里总是暖暖的。而就是这样一名心系企业、关心乘客的好司机,为了帮助一名候车女乘客避免遭到骚扰,挺身而出时,却遭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殴打,致使田勇头部、身体多处位置受伤住院。

【诚实守信】

04王风礼

人物简介

王风礼,男,生于1952年1月,平度市凤台街道中央华府小区物业保洁员。

事迹概述

在平度市凤台街道中央华府工作的保洁员王风礼,工作过程中捡到8万元现金不为所动,积极上交物管中心联系到了失主;平时工作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汗水换来整个小区的整洁。

【敬业奉献】

05张万义

人物简介

张万义,男,1954年出生,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原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工作,现为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副团长,街道“蒲公英宣讲团”团长。

事迹概述

张万义从事教育工作44年,当过老师、担任过教导主任、校长。1998年,在区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社区教育工作。2005年任市北区社区教育办公室主任。在社区教育一线辛勤耕耘16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进行“三三制社区教育工作体系”“社区居民自主教育体系”“社区居民团队系统化建设”“城乡社区教育统筹发展”“社区青少年工作平台建设”等工作创新,在《中国社区教育》发表30多篇具有影响力的文章,得到国家、省教育部门和全国同仁们的赞许。2012年,58岁的张万义被国家教育部聘任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评审组专家成员,现今他依然发挥余热,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教育工作播种耕耘。

06徐振

人物简介

徐振,男,生于1969年3月,籍贯青岛,中共党员,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济师。

事迹概述

徐振同志工作23年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2000年徐振进入国信实业有限公司,先后从事证券投资、战略规划、项目研发论证等相关工作。2014年起徐振到蓝谷公司工作,克服工作偏远、条件艰苦、工程任务繁重、工期紧张等困难,兢兢业业,扎实苦干,展现出卓越的工作才能和奉献精神,为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等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和竣工移交提供了坚强保障。

2016年,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徐振被选派到平度市挂职。徐振同志牢记党员身份,主动请缨,对口负责前王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发挥自己在多个管理岗位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背景,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及模式,为国信集团精准扶贫的推进和前王村的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07刘成斌

人物简介

刘成斌,男,71岁,中共党员,平度市新河镇卫生院主治医师。

事迹概述

今年71岁的刘成斌是平度市新河镇卫生院返聘的主治医师,从医40余年,针对疑难杂症,他探索出一套独到的中医治疗手法,对治疗颈椎、疼痛等疾病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从青年到双鬓华发,他把拳拳的爱心全部奉献给了医院,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受到广大百姓的称赞和爱戴。

08贾莲香

人物简介

贾莲香,女,1974年出生,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教师。

事迹概述

参加工作23年来,贾莲香始终用满腔热情点燃学生的“理想之火”,用忘我的奉献圆莘莘学子的人生梦想。她在教育的这片沃土上自得其乐,她爱这些正在成长的孩子们。

09辛顺

人物简介

辛顺,1992年4月生,男。青岛市市南区辛家庄人。中共党员。青岛残疾人联合会体育中心运动员。

事迹概述

在今年举行的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上,辛顺以66.63米的成绩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委内瑞拉老将GarciaAbreuJ,获男子标枪金牌,为国家争得荣誉。这也是青岛运动员在听障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个人金牌。辛顺用实力证明:残疾人完全不必自卑,只要扬长避短,找对方向,经过努力奋斗,同样能够获得事业上的成功,成为生活的强者。

【孝老爱亲】

10林政伟

人物简介

林政伟,男,1974年8月生,莱西市市立医院康复科主任、莱西市康馨护理中心副院长。

事迹概述

2012年,林政伟主动承担起300位老人的日常护理工作。他每天坚持亲自带领医生护士团队挨个床头为老人查体,嘘寒问暖,专业而专注地悉心照料每一位老人。一年365天他没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即便是休班,也总是要先查完房,一天的休班时间实际上变成了半天。老人们有事总爱找林政伟,他总是耐心听老人唠叨,陪老人说话,给老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他用专业的医术、辛勤的汗水和春风化雨般的爱,告诉世人--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林政伟先后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全国孝亲敬老先进个人”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