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超级飓风袭击多米尼克 青建61名员工平安回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03 07:02:11 字号:A- A+

超级飓风袭击多米尼克 青建61名员工平安回国

青岛新闻网10月2日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超级飓风“玛利亚”在加勒比海岛屿国家多米尼克登陆,登陆时已经升级为最高级别五级飓风,最高风速达到260公里/小时,给当地造成了极大破坏,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青建)援多米尼克西部公路灾后修复项目部也遭受了重大损失。

灾情发生之后,当地通讯全面中断,青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青建国际集团总裁辛兆和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要求每隔一小时与前方人员尝试联系,并安排专人前往商务部合作局美大处沟通在多青建员工情况。

9月21日,青建驻多米尼克项目经理李冉冒着危险,步行6个多小时艰难抵达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通过海事卫星电话向国内总部汇报项目部人员情况。在得知项目部全体61名员工平安后,青建总部立即将这一消息通知到每位员工家属,让他们放心。

超级飓风袭击多米尼克 青建61名员工平安回国

9月23日,由我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以下简称安巴)大使馆、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系的第一批救援船抵达多米港口,在大使馆和经商处的统一安排下,项目部61名员工开始按计划分批次转移。当日晚10时,第一批救援船将包括青建32名员工在内的共158名中方人员安全送达安巴,由驻安巴大使馆安排在北京建工营地。

中央电视台随后在安巴对青建项目部员工丁金栋进行了现场采访,驻安巴大使馆大使王宪民到营地进行了慰问。

9月24日,国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给项目部发来慰问信,在慰问信中,杜波主席赞扬了项目部在应急处置中展现出的顾全大局、团结友爱、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的青建海外精神,希望青建国际和多米尼克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共渡难关,确保完成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全体员工平安归来!

9月25日,第二批次救援船于当地时间25日中午抵达多米尼克港口,暂时滞留在多米的29名青建员工,按照大使馆和经商处的统一安排全部转移,并于当地时间25日晚8时顺利抵达安巴。

超级飓风袭击多米尼克 青建61名员工平安回国

在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中国民航局的部署协调下,北京时间2017年9月29日22点18分和23点19分,东航两架政府包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赶赴受飓风严重影响的加勒比海地区,接回被困的400多名中方人员。

9月30日,以青建国际集团总裁辛兆和,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欣等7人组成的工作组赴上海组织人员转移工作。10月1日晚9点40分,在飞越19个国家领空,往返飞行距离近1.85万公里后,搭载包括青建集团61名员工在内的东航包机顺利返回上海,青建集团按照人员转移方案,迅速安排车辆送员工回家。

在转移期间,青建集团得到了外交部、商务部、大使馆、经商处、中资公司的热情接待和无私援助。万里转移路,处处有亲情,彰显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灾难来临之时,青建人也再一次用实际行动阐述了青建海外人的责任、勇气、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