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古稀老人妙剪生花 特制作品为祖国送祝福(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10-03 07:17:02 字号:A- A+

古稀老人妙剪生花 特制作品为祖国送祝福(图)


古稀老人妙剪生花 特制作品为祖国送祝福(图)

有个词叫妙笔生花,今天要为国庆献礼的这位,人家可是“妙剪生花”,刷刷刷几剪子,就能变出一朵花,不信?您看!

刘俊昌老先生今年76岁,别看已是古稀之年,说起剪纸,立刻快乐的像个孩子。

三下五除二,几分钟的时间,一只小兔子就剪好了,大眼睛长耳朵十分乖巧可爱。没有样板没有画稿,单靠一把剪刀,就能剪出脑海里的图案。

刘俊昌的本职工作是一位放射科医生,虽说从事的工作跟剪纸八竿子打不着边,可这一份爱好,刘俊昌从青年一直保留到现在。

上班时一刻不得闲,退休后得了清闲,不少人反倒不适应了。刘俊昌的退休生活倒是挺乐呵,全身心投入到剪纸中,只要有了灵感,就来两剪子。

刘老先生能在退休后专注于剪纸,也离不开一个人的大力支持—老伴:李桂芬。

现在,剪纸已经完完全全融入了老两口的生活,一把剪刀,剪出了充实快乐的晚年生活。这次国庆节,刘俊昌特意赶制了一副剪纸作品,要为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生日贺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