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用自己照片嫁接弟弟身份证办假证 男子开车被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11 15:01:45 字号:A- A+

用自己照片嫁接弟弟身份证办假证 男子开车被查

B2驾驶证不能开半挂车,黄岛一男子竟拿着弟弟的身份证和本人的照片“补”办了一个A2驾驶证,8日被青岛开发区交警查了个正着。在回交警部门的路上,该男子以上厕所为幌子,下车就往路边菜地跑,结果没跑100米就被抓回。

8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四中队在茂山路跨海大桥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15时许,民警在对一辆红色半挂车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向民警出示了名为“徐某德”的A2驾驶证。但民警通过查询对比发现,系统照片与驾驶证照片不一致,遂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在行使至红石崖路口时,该驾驶员借口上厕所,让人意外的是,在得到允许后该驾驶员跳下车便向旁边的菜地跑去,结果跑出不到100米就被民警追上抓获。

后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真实姓名为徐某勇,所持驾驶证为B2驾驶证,而“徐某德”是他亲弟弟。由于“徐某德”持有A2证,徐某勇便心生一计,今年年初时他拿着弟弟的身份证和自己的照片去补办了一个,用了半年从没出过问题,没想到刚出黄岛下高速就被交警查到。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徐某勇因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还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