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智慧青岛新增环保专区 搭建用户环保查询投诉窗口

来源: 作者: 2017-10-13 11:26:18 字号:A- A+

生活中我们都知道要看天气预报

可是你关心过空气质量预报么?

当空气质量指数超过一定数值

外出不加防范将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让居民更加了解环保问题,智慧青岛全面接入由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打造的“青岛环保”系统,用户可以在此对空气质量进行实施查看,同时还可以了解环保的相关公示,并对周边污染问题进行投诉。

空气质量实时监测,为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进入青岛环保首页,点击“质量排名”,用户可以看到青岛各地区和山东省空气质量指数的实时数据并且根据目前的数据及时作出相应的出行计划。空气污染会严重危害健康,特别是老人和儿童,选择带孩子和老人出门时一定要提前查看空气质量,尽量选择没有污染物、空气质量指数较高的地区游玩。

开放用户投诉窗口 环保问题及时解决

“投诉咨询”窗口也是系统的一大亮点。点击“我要投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举报周边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和违法行为,例如,发现你家附近存在企业排放污染物,通过手机投诉,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员会第一时间在平台给予答复,并将问题落实到位尽快解决。

投诉查询为用户提供了环保参与的窗口,加强了用户和政府部门的联系,真正做到依靠群众的力量解决问题。

环保动态信息全掌握 让环保贴近生活

青岛环保不仅可以查看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还可以在“优良排名”和“质量日历”中查询以往青岛和山东地区的空气质量情况,让环境变化通过数据更直观的呈现在用户面前。

同时青岛环保还有众多实用功能。公示专区公示了环保局近期查处的各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工程的通报;办事指南按照区市划分,详细列举了各区市环保局办各项手续的指南和攻略;法律法规对目前我国所有与环保有关的法律文件做详细解读。通过这些功能,让用户更加了解环保局的工作动态,掌握相关法律规范,有助于提高用户的环保意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境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目前我国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多地空气质量堪忧,许多污染已经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环境保护和治理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环保问题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重视环保问题,为环境治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