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八大湖安置房明年底竣工 浮山后规划17所学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13 14:06:17 字号:A- A+

市南区八大湖拆迁安置房项目现已复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浮山后共规划建设17所初中和小学,目前已建成8所,在建2所,尚有7所暂未建设。12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棚户区改造”等问题与市民进行在线交流。

八大湖安置房明年底竣工 浮山后规划17所学校

针对网友提出的八大湖拆迁安置工程居民什么时间可以回迁?李典龙回复称,市南区八大湖拆迁安置房项目现已复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具体回迁时间,将在项目竣工后研究确定

针对网友提出的浮山后新区将新建多少所中小学以及准确开工时间的问题,李典龙回复称,根据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共规划建设17所初中和小学(含1所已建成但需改扩建学校)。目前已建成8所,在建2所,尚有7所暂未建设。剩余这些暂未建设的学校,未能建设的主要问题是征地问题,上述学校征地工作涉及村庄集体用地及央企权属用地,征地工作难度极大。鉴于上述实际困难,为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青岛市城乡建设为会同市国土部门及相关区政府与相关土地权属单位积极沟通协调,逐个突破影响征地工作的问题,推进新建学校建设,如在建的徐家东山改造配套学校、北村中学以及明年计划推进的合肥路和浮山后一小区配套学校等;另一方面与区建设、教育部门对接,合理论证,对具备改扩建条件的学校进行改扩建,增加学位,改善办学条件,如同安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改扩建工程。

对于该区域道路问题,李典龙称,根据原浮山新区控规,劲松六路合肥路以北规划连通至同德路,因此,原浮山后改造指挥部将劲松六路(合肥路—同德路)道路打通工程进行了计划立项。该项目代建单位为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目前,该道路已完成合肥路至采菊苑小区门口段建设,而采菊苑小区门口向北至同德路段建设,受北村用地问题,至今无法进场施工。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社区,推进该项工作,待该问题解决后,建委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完成剩余路段建设。并同步开展劲松六路(同德路—滁州路段)打通工程项目计划立项等前期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