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新规划!浮山后将添一配套初中 多条道路将打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13 13:41: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日,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与网友进行互动时透露,为缓解浮山后片区初中入学难问题,市城乡建设委会同规划、教育和市北区政府拟将位于裕环路209号原规划高中的建设用地,变更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36班初级中学,日前该学校已启动项目立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网谈中还透露,根据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共规划建设17所初中和小学(含1所已建成但需改扩建学校)。目前已建成8所,在建2所,尚有7所暂未建设。剩余这些暂未建设的学校,未能建设的主要问题是征地问题。

为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市城乡建设委一方面会同市国土部门及相关区政府与相关土地权属单位积极沟通协调,逐个突破影响征地工作的问题,推进新建学校建设,如在建的徐家东山改造配套学校、北村中学;另一方面与区建设、教育部门对接,合理论证,对具备改扩建条件的学校进行改扩建,增加学位,改善办学条件,如同安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改扩建工程。

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也是网友关注的重点。综合网谈信息,辽阳东路和深圳路立交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收尾工程,力争10月底完成。淮安路拓宽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8月完工。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已计划立项,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劲松六路(合肥路--同德路)道路打通工程进行了计划立项,目前已完成合肥路至采菊苑小区门口段建设,后续施工正在积极协调。

(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