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海上怎么浓烟滚滚?海警驰援3小时救下起火渔船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15 16:08:40 字号:A- A+

海上怎么浓烟滚滚?海警驰援3小时救下起火渔船

14日上午10店左右,青岛灵山岛南侧海域一艘渔船突然起火。山东海警第二支队所属舰艇巡逻至此海域时发现了涉事渔船,并随即展开救援。

“不好!海域一艘渔船起火了!”14日上午10时许,青岛灵山岛南侧海域一艘渔船突然起火。据海警官兵介绍,他们在例行巡逻执勤时,通过目力观察发现离船较远处海域有滚滚浓烟,遂进一步通过望远镜进行观察,最终确定是一艘正在起火燃烧的渔船,于是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并全力做好营救准备。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疾速向起火渔船驶去。

海上怎么浓烟滚滚?海警驰援3小时救下起火渔船

海上怎么浓烟滚滚?海警驰援3小时救下起火渔船

据悉,海警船到达事发海域后,当时渔船正在猛烈燃烧,火光冲天,黑烟滚滚而出,由于海上风力较大,火势迅速蔓延,船上的渔网等可燃物品迅速燃烧。海警官兵一边对周边海域实施封控警戒,一边展开灭火行动。该船渔民在事发时由于反应迅速、求救及时,已被周边过往船只成功救起,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灭火行动中,救援官兵在现场其他赶来救援的渔船上找到了涉事船长,据该船长介绍,当时他们正在进行养殖作业,不知道什么原因火就烧了起来,船上还有近一吨柴油,如果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闻讯后,立即命令官兵顶着浓烟和烈火的炙烤持续打击明火,坚决遏制火势再次蔓延。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火灾被成功扑灭,成功保住了渔船船体。为防止火势复燃,救援官兵仔细排查,将残火彻底消除干净,并一进步对船体进行冷却降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警官兵也提醒广大渔民,在海上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经常对渔船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各项设备安全运行,加强海上用火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