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新规划:西海岸将建滨海慢行系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0-19 13:37:37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指挥部获悉,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蓝湾路慢行系统暨沿海视觉通廊项目的社会资本方及监理单位均已完成招标。该项目建设内容为约70公里的滨海慢行系统建设,是打造世界最美海湾的一项重大举措。

蓝湾路慢行系统暨沿海视觉通廊项目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重点项目,建设内容为后岔湾至海军路约70公里滨海慢行系统建设。该项目将把新区滨海岸线旅游资源及滨海文化项目串联一体,打造最美沿海视觉通廊,增强观光交通的观海性、亲海性和触海性,形成丰富的观海交通形式,为市民提供更富趣味、更高品质的观海体验。项目采用PPP模式,分为后岔湾至银沙滩西、银沙滩西至星光岛珊瑚贝桥、星光岛珊瑚贝桥至海军路三个独立项目,由社会资本方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出资代表-青岛海西蓝湾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实施。目前项目社会资本方及监理单位均已完成招标。 

记者了解到,项目打造后每个区段都将呈现不同的主题和效果:海岛生态观光段包括了自行车道效果和绿岛观潮(景观台)两处节点效果,建设过程中都将结合道路现状,提升绿化生态环境,自行车道的打造将融入透水楼骨料的生态透水做法;滨海地址公园段包括了潮汐观海(瞰海台)、石滩野趣和内部自行车道三处节点效果。此外,洋河大桥将作为一处节点重点打造,布局设置小型广场,以植物组团进行围合。跨海大桥的节点设计兼顾桥上观景及桥下细微空间布置,将利用现状对景观进行改造提升。

据悉,该项目坚持“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实施“拆违建、清岸线、调项目、修慢道、植绿化、保文化”等六大任务,努力还原海岸线自然面貌、保护近岸自然风貌、改善海岸线生态环境、打造观海视觉通廊,建成符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求并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优质海岸带。为此,青岛西海岸新区还专门组织专人学习了深圳、厦门、杭州等地海岸改造提升项目的先进经验,探索城市建设发展新模式。在10月16日召开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蓝湾路慢行系统暨沿海视觉通廊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展,成立了蓝湾工程保障及规划建设两个工作组。据悉,工程保障组负责对接相关功能区、镇街、职能单位,进行项目前期清场协调、建设期间施工协调等服务保障工作;规划建设组负责规划设计监督指导、施工现场监督指导、建设审批协调等工作,从而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