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前三季棚改开工4.36万套 完成年度计划九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20 13:34:0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棚户区改造完成年度计划九成,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启动PPP社会资本方招标,新增天然气用户超过7万户……19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市城乡建设领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根据2017年市办实事要求,今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改善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提升居住质量。截至9月底,已完成开工建设任务4.36万套(户),占年度计划的90%。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发挥综合协调和指导作用,抓好棚改房屋征收的日常督查调度工作,切实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老旧小区整治上,2017年我市区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整治面积881.6万平方米,涉及12.3万户。截至9月底,全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已开工项目271个、建筑面积80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1.3万户,占全年计划的92%,其中完工项目19个、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2户。

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双试点”建设按计划开展。海绵城市建设上,李沧区试点区计划2016-2018年建设完成流域面积25.24平方公里,目前,累计完工项目建设面积约3.39平方公里,在建1.69平方公里。9月29日,李沧区正式启动海绵城市试点项目PPP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全市非试点区累计完工项目92个、在建项目68个,累计建成面积约43.8平方公里、在建面积约43.4平方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上,1-9月,已开工16个项目共44公里,累计建成廊体12.45公里。

市政公用事业建设项目推进上,截止9月底,完成天然气管网149.8公里,占总计划的83.2%;新增天然气用户7.5005万户,占总计划的93.7%;完成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26万平方米,完成总计划的81.5%。

(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