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出台海水淡化饮用水标准 国内居领先水平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22 06:33:41 字号:A- A+

本报讯 市卫计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联合颁布青岛市《海水淡化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管理规范》(以下简称《管理规范》),这是我省第一个有关海水淡化生活饮用水的地方标准,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该标准本月30日正式实施。

《管理规范》对海水淡化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选择和卫生防护、卫生管理、生产的卫生要求、输配水的卫生要求以及水质检验、信息报告和事件处理、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规范。根据海水淡化工艺特点,对海水取水水质、滤后水水质、出厂水调水质的特征指标规定了明确限值。

青岛近岸海域水质良好,具有发展海水淡化的自然优势条件。《管理规范》中指出,海水淡化生活饮用水的水源应达到《海水水质标准》二类及以上海水要求,同时增加了TSS、TDS、浊度、TOC、可溶性二氧化硅等指标,对PH值等指标限值提高了要求。

《管理规范》还对海水淡化工艺的关键点以及膜后水和出厂水的指标、水质检验能力要求等进行了规定。(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