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八大关层林尽染正当时 环卫一周清理一次落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1-05 14:43:16 字号:A- A+

八大关层林尽染正当时 环卫一周清理一次落叶

晚报讯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风景区。随着气温降低,景区里落叶缤纷、层林尽染,现在八大关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刻。为了让游客欣赏“落叶秋景”,目前环卫工人已经“只扫垃圾、不扫落叶”,每周一集中清理一次落叶,把美丽秋景留给游人。

层林尽染赏秋正当时

昨日下午,记者在八大关景区看到,道路两边的树木像是披上了彩妆,红的、绿的、黄的像油彩画一样。时下八大关已进入最美的季节。

八大关景区的植被繁多,主要欣赏的就是枫树、银杏、法桐等,其中嘉峪关路上主要有两种枫树,一种是五角枫,叶子是五角的,一般在11月中旬慢慢变红;另一种是鸡爪槭,叶子是七角的,要到11月下旬才会红,持续时间可以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现在这个时候,梧桐已经零零散散地落叶了,因为八大关里面比较清静,梧桐落叶看起来也很惬意。

观赏彩叶可“按街索景”

虽然树种众多,但如果按照颜色分类,基本就是黄色和红色两种,法桐、银杏和金钱松都是黄叶的代表,而五角枫和鸡爪槭是红叶的主树种。那么,应该分别到哪条街欣赏不同的景致呢?山海关路、武胜关路和函谷关路都以赏法桐为主;居庸关路、湛山二路两侧种植的都是银杏;而嘉峪关路、宁武关路则是“枫树一条街”。除了赏叶,八大关还有一些树可以观果,像火棘、金银木、扁担木,它们的果实都是红色的。

八大关景区里的建筑造型独特、风格各异,集中了俄式、法式、英式、德式、美式、日式等多种建筑风格,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八大关那些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充满迷人色彩,黄得耀目,黄得醉人。

三条路变落叶景观路

“树叶已经变色了,真漂亮。”市民沈女士带着父母、孩子一家子在八大关赏景,“我们每年都来,就快降温了,我们想在寒风来之前再来感受一下青岛的秋色。”还有许多新人驻足树下拍照留念。“八大关是青岛非常独特的一个景点,尤其秋天是它最美的时候,所以我们拍婚纱照外景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这里。”一对新人对记者说。

市南环卫业务科科长郭建辉介绍,目前八大关已经进入赏叶时间,为了让市民能够感受一地金黄的好景致,目前,对于山海关路、居庸关路、嘉峪关路上的落叶,环卫工人将延长清扫间隔,每周一集中清理一次,使其成为“落叶景观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实习生 邓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