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爆料追访:市北舒曼幼儿园房产回收 孩子怎么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1-10 16:04: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 陈通 实习生 徐雅琳)11月9日,市北区舒曼幼儿园家长打来电话向新闻网反映,幼儿园200多名学生,在两个月后将面临无学可上的状况。

记者根据这一情况联系到了舒曼幼儿园的园长。园长告诉记者,早在今年的7月13日,幼儿园所在房产的业主单位中房集团就在幼儿园门口张贴通知,称承包合同将在12月31日到期,建议承包单位尽快租赁新的办学地点。不过当时教育局给了平稳过渡的答复,即老师孩子均不变动,园址不变,仅仅更换法人,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上学。

10月26日,幼儿园承包人和中房集团在谈判时没有取得共识,之前的平稳过渡方案变成强制清园。200多名孩子将在2018年1月1日被分流到其他幼儿园。

“对于强制清园,家长是不同意的。首先因为家长离幼儿园比较近,方便接送;再者中房想要把孩子分流到自己开办的嘉乐幼儿园,但嘉乐幼儿园今年6月刚建成,装修味道较大,收费还高;最后,嘉乐幼儿园仅能接受3-5个班的孩子,其他孩子就只能被分流到离家较远的幼儿园。”舒曼幼儿园的园长跟记者说。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市北区教育局。市北区教育局称,在接到中房和舒曼幼儿园租房合同到期信息后,已要求双方做好交接工作,保证在园师生平稳过度。中房接收后,会继续在此处开办幼儿园,接收目前的在园幼儿。

11月1日,教育局工作人员陪同舒曼幼儿园负责人、中房集团负责人一起,对家长做了面对面的沟通解释。中房给出了如下答复:幼儿园交接后,由中房自己的教育集团自己办园,现有师生全部接收;目前的在园幼儿保教费按照原价收费,不提高收费标准;接手后的幼儿园,办园条件及设施设备配备均高于目前水平,且保证教育质量不下降。至于是否装修,将向中房集团董事会汇报以及征求家长意见后,再做决定。

200多个孩子到底能否平稳过渡,我们将继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