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厉害了!外国猫狗吃的上万吨零食是咱"青岛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1-15 14:27:22 字号:A- A+

今年1~10月份,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出口宠物食品2952批次、15418.1吨、1.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97%、34.19%、30.00%,实现出口宠物食品货值首超1亿美元,年度出口货值有望突破1.2亿美元。

记者从黄岛检验检疫局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口宠物食品主要为宠物零食,一般用作宠物犬猫训练奖励用食品,在宠物日粮、日粮伴侣、宠物保健食品、处方食品中属于小众食品种类。黄岛局加大对国外技术标准的研究,指导和支持企业深度挖掘国际市场需求,在产品开发、加工工艺、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创新,不断打造新品种、开拓新市场。截止10月份,出口宠物食品新增约20个品种,远销亚、欧、美、大洋洲等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黄岛检验检疫局统计,新区现有出口宠物食品注册登记企业24家,数量位居山东省之首,在全国其他省份也位居前列,出口量和货值逐年增长,宠物食品产业集群初显。宠物零食属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工操作环节较多,产品种类丰富繁杂,国外市场个性化需求较高,而新区出口企业普遍规模较小,车间工人较少,适合根据不同产品种类灵活调整生产。基于此,黄岛检验检疫局加强源头管理,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注重对企业申请注册登记环节的指导,同时全力压缩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时限和货物通关放行流程时限,为企业提供对外贸易最大便利化。

检验检疫部门还引导企业打造“中国制造”质量诚信品牌,并开展宠物食品原辅料专项整治,促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与国际接轨,注重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企业树立质量为先、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引导其借助区域性产业优势,建立创造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名片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