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迎接国际儿童日 校车车厢变身梦想博物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18 07:33:34 字号:A- A+

孩子们描绘出自己的梦想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姜亚南)“李老师,我长大了想当画家,因为我很喜欢画画”、“李老师,我以后想当作家,我要把我的想法和故事都写在书里。”11月16日下午,大学路1号线的“大鼻子”校车上,乘车学生们正七嘴八舌地跟照管员李润稷说着自己的理想。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交运温馨校车大学路小学校车班组在此期间开展了“健康成长,放眼未来”车厢活动,让乘车学生纷纷展望未来,并朝着目标奋斗。

展望未来,努力奋斗

李润稷让学生们说说长大后的理想,并解释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乘车学生们表达完自己的理想后,李润稷随之让乘车学生交上一幅与理想有关的作品,比如想当画家的学生交一幅画,想当书法家的交一幅书法作品,想当作家的交一篇作文等,李润稷说,学生们交上来的作品,她会保管到学生们离开“大鼻子”校车的时候,那时,她会把这些作品再返还给学生们,让学生们看看,几年过后,自己是否有成长,是否离梦想近了一步。

要实现梦想,也别忘了健康成长

季节变更,天气转寒,又是雾霾多发期,为了让乘车学生抵御冬季流感的侵袭,李润稷现在每天发车前给车厢进行消毒,不留卫生死角,确保车厢内无病菌、不脏乱。在学生乘车过程中,李润稷教乘车学生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的小技巧,还给乘车学生每人发了一副口罩,防止学生们冬季呼吸道感染,并将口罩作为常备随车物品之一。李润稷解释说,只有学生们健康成长,才能朝着梦想努力,才能更快实现理想。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在校车运行过程中,我们会定期消毒,预防季节性传染病发生,及时提醒学生天冷加衣,做好防寒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