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ATM机“自动”吐钱?平度一男子顺手拿走获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21 21:32:57 字号:A- A+

平度一男子准备取钱,但是走到自动取款机前却发现存款槽里有一沓百元大钞,面对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该男子将钱财占为己有,最终该男子因构成盗窃罪被判刑。

7月21日上午,市民李强(化名)到平度一ATM自助取款机取款时,还未采取任何操作,自助取款机的存款槽就自动打开,吐出厚厚的一沓百元现金,李强脑子一懵,回过神来时已经将钱拿走。后来经办案人员调取监控发现,原来当日李强在自动取款机办理业务时有多人排队,且秩序良好,并无异常。直到李强上前办理业务,发现自助取款机存款槽里的现金并取走。经进一步侦查发现,排在李强之前的客户进行无卡无折汇款业务,当他放入存款槽6000元后,应该按“确认”键,结果却疏忽点击了“取消”,然后认为汇款成功离开了。随后走上前来的李强准备插卡时,就发现了留在存款槽里那沓现金。直到到案,李强一直强调自己“无辜”,但监控再次证实,李强在发现现金时明显向之前进行操作的那位客户张望了几秒钟,证明其在明知存款槽内现金应为他人所有的情况下,仍然采取秘密窃取手段将该笔现金非法占为己有,已然构成盗窃罪。

案发后,李强将6000元现金归还给了失主。“为什么还要告我?”李强很是不解。对此,办案检察官说,本案中李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数额较大钱款,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且犯罪终了,已然既遂,其还钱的行为不能成为免罪免罚的理由。但如果主动自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谅解的,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最终,李强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杜晨晨 何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