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再添一子!崂山获批筹建国字号检验检测示范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1-22 21:07:18 字号:A- A+

国家认监委页面截图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22日从崂山区了解到,由崂山区人民政府申报的“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日前正式通过国家认监委批筹,这标志着崂山检验检测认证领域正式进入产业园区“国家队”,成为继北京中关村、上海浦东新区等区域之后的第14个国家级示范项目,也是山东省内继济南高新区和济宁高新区之后的第三家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据悉,为服务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探索产业发展路径,挖掘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新动力,全力争创“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省、市质监局的支持和推荐,经过提出申请、市质监局同意、省质监局推荐、国家认监委答辩和现场考察、项目公示等环节,“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落户崂山。

自2017年5月启动申请筹建“崂山区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到项目落地,历时6个月,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崂山速度”。

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成功申报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的基础上,出台检验检测行业扶持政策,打造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加快检验检测产业链招商,形成“一套政策引导、一个平台支撑、一条产业链聚集”的产业发展格局,打造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生态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