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环卫夫妻自愿为车站扫厕所 只为报答免费早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23 21:11:03 字号:A- A+

环卫工送上锦旗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夏天送小风扇清凉油、冬天发暖宝宝帽子围巾、4年来吃了1300多顿免费早餐……11月23日是感恩节,人们感恩生活、感恩父母、各大商超则开展各种活动感恩回馈顾客,而对市北环卫的孙修印、朱金环夫妻俩来说,他们并不懂得什么感恩节,但却在这天带着锦旗来到了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感恩4年来车站从没停过的帮助,也希望能够在平日午休的时间“承包”下车站内部的卫生保洁工作以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10月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爱心驿站便开始给20多名负责周边路段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已经花费了近10万元。

感恩节环卫夫妻送锦旗上门

“我们两口子也不会说话,这个锦旗你们收下!”当天11:30,孙修因和妻子朱金环收工后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车站工作人员以为夫妻俩是来打开水的,没想到两人从身后拿出了一面卷好的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孙修印告诉车站工作人员,今年入冬自己因为以往吃冷饭落下的胃病就没犯过,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四年来一直在车站吃热乎乎的早饭。当时车站提供爱心早餐就是考虑到环卫工人凌晨上班根本来不及做早饭,同时在经济上也能够帮助收入不高的他们省下一笔费用。夫妻俩最初是想写一封感谢信的,可是文化水平不高,于是便花钱做了一面锦旗特意送到车站来。

感谢车站主动当起保洁员

对于这份在感恩节收到的特殊礼物,车站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不过孙修印夫妻俩有些“蒙”,表示并不知道这个节日是什么意思,也没特别挑日子。原以为收下锦旗就结束了,没想到夫妻二人又提出以后车站车场的保洁工作都给他们留着,早中晚会换班过来清扫,甚至车站迎客厅外爱心公厕的卫生也要“承包”下来。这可把车站工作人员“吓坏了”,连忙告知这些区域的卫生都由保洁人员或者站务人员负责,可是这并没有说服二人。朱金环告诉工作人员,两个人没有别的手艺,只会打扫个卫生,车站这么多年照顾自己,吃的用的都送,不干点活两口子实在过意不去,如果不答应以后也不好意思再来车站了。看到拗不过两人,车站工作人员便决定假意先答应下来,没想到孙修印和朱金环立刻带上工具到发车场里干了起来,随后又帮忙清理了厕所,临走时还叮嘱工作人员要给两个人“留着活”。

爱心帮扶已经花了10万多

“其实还有不少环卫工人提出过类似的请求!”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表示,在市内其余车站周边工作的20多名环卫工人也一直在享受着爱心驿站提供的多项免费服务,单免费早餐一项就已经花费了10万多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