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柔道馆喜迎建馆十周年 世界冠军齐聚一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7-11-25 07:51: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培养过于颂、李淑芬、刘霞等世界冠军的青岛柔道馆迎来了建馆十周年的日子。全日本柔道联盟会长、NPO柔道教育组织理事长山下泰裕、日本柔道名家柏崎克彦、日本驻青岛总领事远山茂、著名节目主持人、青岛柔道推广大使崔永元、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馆长徐殿平、新加坡柔道名家周毅雄、青岛籍柔道世界级选手于颂、“黑妹”李淑芳、奥运会银牌得主刘霞等在内的众多柔道大咖和社会各界关心青岛柔道发展的热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青岛柔道界的盛事。

青岛柔道馆馆长王华介绍了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十年发展之路。过去十年,中日双方也为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发展倾注无数心血。2007年,经世界著名柔道家山下泰裕促成,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日本驻中国大使馆签订协议,由日本政府出资与青岛合作在青岛建立了第一家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在过去的10年里,中日两国的孩子们以“通过柔道培育友情”为目标,进行了十分有成效的中日交流。

每年,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的学员都会与日本的小学和柔道馆学员展开友好交流互访,通过交流,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学员领悟到了柔道运动的文化内涵,并习得柔道精湛技艺。同时,山下泰裕、柏崎克彦等日本柔道名家也不定期前来青岛,为道馆的学员讲道授课。

在现场嘉宾和柔道小学员热烈的掌声中,世界柔道锦标赛冠军柏崎克彥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平冈拓晃分别展示出他们个人最精湛的得意技,令现场观众欣赏到世界顶尖柔道选手的魅力。

据了解,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现有专兼职教练15名,注册学员近500名,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设施最优、教练阵容最强大的一家非专业柔道馆。近年来,该馆开展了柔道进校园活动,已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三十九中、沧海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宁夏路小学等7所学校开设柔道课程,免费提供道服,吸引上千名大中小学生参加校园柔道训练;道馆也锐意创新,创办了青岛沙滩柔道赛、青岛武搏大会等赛事。



同时,他们还不定期邀请柔道名将前来讲学,像现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两届奥运会冠军冼东妹,奥运冠军杨秀丽,世界冠军何红梅,世界冠军刘霞,世界冠军于颂,奥运会银牌得主李淑芳等均深入到道馆或学校为学员悉心指导。

在过去的十年间,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一直坚持公益培训课。柔道是以礼开始、以礼结束的体育项目。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将以十周年庆典为新的起点,深度挖掘柔道运动的文化内涵,在校园中大力推广柔道项目,为喜爱运动的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小朋友提供了解柔道、练习柔道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