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全面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 中小学铺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30 20:21: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于泓)11月30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桦川路小学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现场会”,青岛新闻网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又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学生饮用奶工作的通知》,决定在我市中小学校全面实施“学生饮用奶”工作。市北、崂山、即墨三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相继开展了此项工作,目前共计八万名学生喝上了放心奶。

会上,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学校要按照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结合标准化食堂建设和食育教育,制定好实施方案,立即行动起来,继续积极的扩大“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面,让学生喝的营养,吃的安全,健康茁壮成长。市北区、即墨区、胶州市教体局和桦川路小学分别做了实施学生饮用奶和计划的工作经验;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了倡议。

据了解,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于2000年在全国逐步实施,是一项国家“营养干预计划”,旨在通过在课间向在校中小学生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以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并培养他们合理的膳食习惯。青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把“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列入了《青岛市公共服务事项》。

会上,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李俊山对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实施工作做了几点强调。他指出:“推动‘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实施,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一定要站在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积极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我市的实施与推广工作。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岛桦川路小学“学生奶贮藏室”,也就是学生们喜爱的“健康之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