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七大传统行业新增贷款超五成 房贷增量逐季回落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1-30 13:41: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大,资金脱“虚”向“实”趋势明显。

记者29日自青岛银监局获悉,今年以来,在信贷总量平稳增长的前提下,青岛信贷结构出现积极变化,银行业对水利、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资金投入日渐加大;与此同时房贷增量逐季回落,房贷新增占比从年初近六成回落至不到四成。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银行机构新增贷款1371.66亿元,其中投向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新增贷款为183.9亿元;投向制造业的新增贷款为168.7亿元;投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新增贷款为141.5亿元;投向主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房地产业新增贷款为99.8亿元;投向建筑业的新增贷款为57亿元;投向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新增贷款为55.6亿元;投向批发零售业的新增贷款为55亿元。

“这七大行业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55.5%,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表明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青岛银监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

当下,我国实体经济的主要资金来源依旧是银行业,占比在80%以上,从农业、制造业到服务业,实体经济的各行业都是银行业服务和支持的对象。“截至目前,岛城贷款增速已连续8个月超过资产增速,贷款余额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为67.5%,比年初提高6.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表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升,另一方面也与监管政策调整推动部分表外融资需求转回表内有关。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四限”(限购、限售、限价、限贷)政策影响下,我市房贷增量逐季回落成为信贷结构优化的一个明显特征。今年前10个月,全市银行机构新增住房按揭贷款545.8亿元,同比减少143.2亿元,增量占比从年初的59.5%回落至10月末的39.8%。

近日央行发布的三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26.1点,较上季上升4.1点至42。对于下季,总体贷款需求预期指数为63.5,与本季判断持平,这或意味着“个人购房贷款需求热度或难以大规模升温”。

(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