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首票降税货物入境青岛 7吨帝王蟹少交税5万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03 06:29:43 字号:A- A+

12月1日,进口自俄罗斯的7.65吨帝王蟹登陆青岛港大港码头,在海关验放后被专用车辆拉离物流场站,很快将投放市场,成为青岛口岸通关入境的首票消费品降税货物。仅这这一票货物,企业就可少缴税款5万多元。

自12月1日起,我国187项消费品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进口关税,商品范围涵盖食品、药品、日化用品等各类消费品。针对进口冻水产品、坚果等国内消费需求不断增长而商品价格高企的实际,青岛海关提出降低其进口关税的建议被采纳,自12月1日起,冻大西洋鲑鱼进口关税率由10%降至5%,冻帝王蟹进口关税率由10%降至5%,鲜活帝王蟹进口关税率由14%降至7%,冻阿根廷红虾及其他小虾进口关税率由5%降至2%。腰果、夏威夷果、蔓越橘干等进口关税率也有不同程度降低。此外,青岛海关提出的降低电动牙刷、牙齿固定件(俗称“人工牙根”)进口关税的建议被采纳实施,关税率分别由15%降至10%、由4%降至2%,有助于百姓提高生活品质,减轻就医负担。

当天,由山东省东方海鸥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来自俄罗斯的帝王蟹从青岛通关入境,成为青岛口岸通关入境的首票消费品降税货物。据山东省东方海鸥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延财介绍,该票货物共7.65吨,得益于青岛海关提出的税则调研,鲜活帝王蟹进口关税率由14%降至7%,仅这票货企业就可少缴税款5万多元。

税则调研是国家制定宏观政策的重要手段及调整进出口税收征管政策的重要方式。海关承担着参与国家进出口宏观决策的责任和使命,可以通过税则调研的方式,帮助企业反映税则号列、监管证件、关税税率或出口退税率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青岛海关提示,广大企业和行业协会可就税则修订调整向海关提出建议,海关将通过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税则调研。

据估算,青岛海关上报和参与联合调研的冻水产品、坚果、牙齿固定件等9大类、14个税号的消费品降低关税建议,每年将为国内相关进口企业降低税负约2.4亿元。(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