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周一又迎冷空气最低0℃ 快把脱下的秋裤再穿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03 14:11:50 字号:A- A+

核心提示:记者昨获悉,今年11月份青岛全市的平均气温7.8℃,比常年同期高了0.2℃。各旬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上旬全市平均气温12.3℃,比常年同期偏高1.7℃,中旬全市平均气温6.5℃,比常年同期偏低0.7℃,下旬全市平均气温4.5℃,比常年同期偏低0.6℃。

晚报讯 记者昨获悉,今年11月份青岛全市的平均气温7.8℃,比常年同期高了0.2℃。各旬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上旬全市平均气温12.3℃,比常年同期偏高1.7℃,中旬全市平均气温6.5℃,比常年同期偏低0.7℃,下旬全市平均气温4.5℃,比常年同期偏低0.6℃。总体来看,11月上旬气温比常年明显偏高。

进入12月份,天气变化的总体趋势是降水逐渐减少,气温继续下降。12月份的青岛,全市常年平均降水量10.3毫米,比11月份少了不少;全市常年平均气温1.0℃,比11月份的平均气温低了6.6℃。1985年12月9日,平度曾出现过青岛12月的极端最低气温-17℃。12月7日是24节气的“大雪”。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

未来一周,我市是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周一、周二和周六、周日,将先后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冷空气影响时,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另外,周一我市北部地区可能会有小阵雪。下周气温起伏比较大,前期和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中期,气温有所回升。下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0~3℃,内陆-6~0℃,全市最高气温3~10℃。(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