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到油画小镇张家楼,领略西海岸不一样的山海风情!

来源: 作者: 2017-12-05 12:44:31 字号:A- A+

(记者 张雁瑾)“在小镇,搬进去袅袅炊烟,是诗歌的动词,意境的留白处用一支画笔勾勒。把无比的热爱,一直到抵梦的思绪。蓝莓的蓝不再是告白的忧郁,极远极近,都是丰腴动人的美人。”这是诗歌中对张家楼的描述。缘于达尼画家村的绿泽书院,油画小镇是人们对张家楼的昵称,而小镇的四季也的确像极了一幅幅多彩的油画。

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朴实的乡村民俗,惟妙惟肖的传神油画,雄奇秀美的铁镢山,樱花烂漫的樱皇谷,惊险刺激的跑马场,汇聚成了张家楼独特的旅游名片。小镇曾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十佳特色文化镇”等荣誉称号,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这座写满山海风情的油画小镇。

假如把青岛比作一副引人入胜的乐章,那么张家楼就是其中一个扣人心弦的音符。当你走过一座座繁华大都市,不妨周末带着家人到张家楼一赏秀丽的乡村美景,随手按下快门,镜头里都是一幅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美丽画面。

路线设计:青岛艺博城——油画十里长廊——绿泽画院——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鸿森林采摘园——画•荷畔民宿

推荐理由:赏艺术名画,提升艺术修养;水果采摘,体验农家乐;住河畔民宿,放松身心。

第一站:青岛艺博城

位于镇驻地东侧,204国道以南,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布展了油画作品3万余幅,以经营油画、版画、水彩画、根雕、石刻以及琅琊古瓷等艺术品为主,可提供经营性商铺1000余家,可吸引文化企业、职业画家等1000余户入驻。

宽敞的大厅,洁净肃穆,一间间居室,标新立异,布置着不同格调不同气质的画儿,每每走进,便感觉一场穿越之旅。一座长城蜿蜒直入云霄,一个冬天白雪茫茫,纯净动容,一张沧桑老人脸,写尽人生百年。驻足,心意婉转,感叹画家的巧妙画工时,仿佛心也被留在了画里。

图为入驻画家现场创作

据了解,艺博城目前采取“实体店+互联网”的运营模式。试营业期间交易额突破6000万元。全面投入使用后,年营业额可达10亿元,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第二站:十里油画长廊

“十里油画长廊”东起张家楼艺博城,西经204国道至画家村路,向北延伸至绿泽画院,总长近十华里,总投资7亿元,是西海岸新区独有的“雕塑艺术+立体景观+名画展示+主题旅游”艺术平台,是流动的艺术大道、观光大道、产业大道。

徜徉在油画长廊里,就像置身于一条艺术隧道中,各种画派的作品在这里展示,好像春天的花园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各种风格的画作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博大包容。不仅有前来参观的南腔北调的游人,还有带着画夹的临摹者,更有老师学生穿梭期间。

第三站:绿泽画院

青岛绿泽画院位于张家楼镇达尼画家村,占地面积72亩,现有画师700余人,建有专业画室1.5万平方米,画院主要从事油画、水彩画、丙烯画的创作、临摹和销售,作品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畅销欧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销售收入1.2亿元,其中出口1000多万美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油画生产基地。

先后荣获“2009-201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国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青岛市文化产业示范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

地址: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达尼画家村

第四站: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

青岛绿色硅谷科技园拥有3.5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采用荷兰种植技术,无土吊架式栽培、熊蜂授粉等先进种植管理技术;实现了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遮阳、补光、补温、空气循环等全自动化控制;生产全程不用任何化学农药。

主要开展番茄、辣(甜)椒、黄瓜、西葫芦、芹菜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蔬菜新品种的繁育、试种、筛选工作。

眼下,绿色硅谷的西红柿已经进入了成熟期,一进采摘园,水果的清香扑面而来,不少市民趁着周末呼朋唤友来到这里,在享受采摘果实的乐趣的同时,体味浓浓亲情带来的快乐。

地址: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达尼画家村南600米

第五站:鸿森林采摘园

坐落于青岛西海岸张家楼开城路旁的“青岛鸿森林农业合作社”是上级政府重点支持的“南果北种”农业投资项目。该合作社前期开发100亩,投资400多万元。建设种植大棚50亩,种植火龙果2万多棵,采用生物菌种发酵牛粪、羊粪施肥和地下水浇灌,是目前青岛西海岸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

鸿森林采摘园的红心火龙果已经进入成熟期,沉甸甸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观光。走进采摘院内,记者看到又红又大的火龙果枝条顺着种植架长到了一人多高,工人们挎着篮子忙着采收,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由于这里的火龙果口感甜度很好,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赶上周末,全家人都来感受采摘乐趣的游客更为多见。

地址:张家楼开城路北,松山子村前距离海西路8公里

第六站(住宿):画•荷畔民宿

画•荷畔民宿位于西海岸张家楼镇大泥沟头村,占地30亩,共租赁村民6栋别墅,总投资3000万,距离东方影都25分钟车程,从鸿森林采摘园至画•荷畔民宿只需10分钟路程。

它既是轻奢民宿群,也是匠人文化和艺术创客部落,更是休闲体育目的地,摄影沙龙和青少年活动基地。

客房概况:画•荷畔民宿是典型的乡间别墅,每层房间的公共空间很大,每个房间的露台和公共空间相连成一片,同时也相互独立,落地窗旁有躺椅,让来到民宿的人不用走出房间就能晒到太阳,看到绿树,仿佛徜徉在绿水青山间感受这座小镇的灵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