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业主注意!千万别做这件事 不然冻结你产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11 15:36:21 字号:A- A+

晚报讯 俗话说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破坏了建筑基础或主体结构,打破安全红线,势必会给楼宇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近日,李沧房管部门就在东部一小区内制止了十多名私自开挖地下室的业主。

近期,李沧区房产管理二处的执法人员多次接到东部某小区业主们打来的举报电话,均反映小区内部分住宅楼一楼业主私自开洞下挖土层扩大使用空间的问题,违法业主对物业公司的制止约束置若罔闻。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挖地下室的为一层住户,为了扩大居住面积偷偷开挖。然而,违法建设行为被发现后,这些业主不但不停止,反而更加嚣张,物业多次上门都遭遇闭门羹。

楼上的邻居们对一楼住户的行为非常气愤,生怕房屋根基被破坏影响住房安全。很快,其他业主也纷纷效仿,疯狂开挖地下室。此行为已演变成该小区的群体现象。李沧房管部门执法人员在多次勘查现场、处理了几起投诉后,还是有人顶风作案。面对如此局面,房管部门执法人员决定主动出击,与物业公司联合工作,在该小区张贴公告,对该小区存在的大面积一楼楼板开洞的违法装修现象严厉查处。

执法人员在连续接到多个举报后,根据物业公司提供的装修信息,调查清楚了正在开挖地下室的住户,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检查执法人员共依法检查、查处违法装修业主十余名。目前,房产二处执法人员对该小区所有在楼板开洞拒不整改的业主依法采取了冻结产权措施,坚决严肃查处群体性违法装修现象,让小区有欲在楼板开洞下挖地面的业主打消念头,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民保平安,让小区其他业主有安全安心的居住环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