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穿上保温衣! 崂山30个小区298栋楼保温改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12-11 20:44: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日,位于崂山区金帝山庄小区内的居民楼座正在进行节能保温改造,工人们正忙着给楼座粘结保温板,粉刷外立面。“美丽崂山”三年行动展开后,崂山区将对全区30个居民小区298栋居民楼,96万平方米的建筑外墙进行节能保温改造,让居民感受到更多的“温度”。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东路67号的金帝山庄小区看到,小区里多个楼座正在进行节能保温改造和外立面整治,其中2个楼座已经完成了外立面涂料粉刷,接近完工。据了解,金帝山庄小区建于2001年,在崂山区算得上一个“年龄较大”的小区。为了增加建筑的耐久性和使用性,崂山区对该小区所有楼座的外立面进行改造提升,粘结保温板,整治空调机位,粉刷外立面,同时对小区内私搭乱建、圈占绿地等违法行为一并整治,为小区居民打造一个宁静洁美的居住环境。

据悉,像金帝山庄小区这样要进行外立面整治及节能保温改造的小区在崂山区共有30个。目前,有29个小区的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施工。脚手架搭设施工14个楼座;完成脚手架搭设262个楼座;保温板粘结施工38个楼座;完成保温板粘结234个楼座;抹面完成210个楼座,已完成总计划的75.9%(保温板粘贴完成),到明年4月底前30个小区298栋居民楼整治改造将全部完工。本次节能保温改造共惠及崂山区居民约9000户,约3.6万人。改造完成后,年节能标准煤6000吨(相当于100个标准火车皮),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温室气体排放约1.1万吨(相当于种植20万亩森林或2个崂山林场),每年可节约费用600万元,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崂山区委托的是具有北京中关村改造提升经验的中国建筑设计院来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的。在建筑色彩方面,结合区域特征、街区功能和建筑功能确定建筑单体色彩,满足色彩规划的要求,避免显性色彩用在显性形体,突出材料质感;墙面方面结合节能改造,清除原外饰面,增加保温层;对于空调机位,形式标准化,色彩结合建筑立面确定;对于建筑首层空间,结合区域特征、街区功能和建筑功能确定立面材料。整治提升工程完成后,崂山区重点道路沿线楼体外立面将焕然一新,城市街区环境更加鲜活靓丽。

据悉,此次建筑外立面及居民楼院环境改造提升行动是崂山区建设“美丽崂山”三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崂山区将围绕区域内“五纵七横”十二条重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结合节能改造、公建粉刷、门头牌匾治理、玻璃幕墙清洗等加快推进外立面整治提升工程,对辖区7个公建项目约5万平方米进行粉刷,1667处11286平方米门头牌匾进行整治,还将对46栋楼约80万平方米的玻璃幕墙进行清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