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怕晚上动静大 这个贼竟大白天砸车窗盗窃(图)

来源:市南公安 作者: 2017-12-14 21:58:48 字号:A- A+

11月20日中午12时许,市民王先生急匆匆来到八大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1点多将黑色本田轿车停放在天台路上,12时许提车的时候发现后车窗被砸碎,车内一台价值1万余元的索尼单反相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市南警方八大湖派出所会同刑警图侦中队立刻展开调查,调取案发周边及附近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民警当天12时许,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在天台路上溜达,不时通过车窗查看路边车内的情况。当走到王先生的本田轿车旁时男子停了下来,不断环顾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就迅速砸碎后车窗进入车内。过了一会儿,男子出来后手里多了一个黑色小包,随即一路逃窜。在其中一个监控画面中,民警清晰的看到黑衣男子的面部特征,惊奇的发现该男子与曾因盗窃被市南警方抓获的安某非常相像。

为进一步确定嫌疑人的常住地,民警继续调查监控一路追踪其行迹,发现嫌疑人当天从天台路作案逃跑后先是乘坐公交车到了银川西路,随后又从该地点打车来到了科技街。民警立刻赶往科技街,并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其中一家数码店老板向民警反映,11月20日下午确实有一名黑衣男子来到店铺卖单反相机。店铺老板以4200元的价格回收。店铺老板还向民警出示了当天回收电子产品的卖家记录。通过对登记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核实对比,确认了黑衣男子正是之前民警怀疑的安某。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安某在永吉路一家旅馆内住宿,随即立刻赶到该旅馆附近进行蹲点守候。12月8日下午1时许将安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房间内缴获作案工具和大量被盗物品。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安某(男,27岁,青岛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9月份安某刑满释放,因手里没钱就重操盗窃的“老本行”。安某通过网络购买一个破窗器,并怀揣着作案工具在路边溜达。安某自己说,因为夜深人静砸车窗声音太大容易被发现,所以自己作案都选择白天。安某先是沿路通过车窗观察车内财物,确定作案目标立马趁人不注意敲碎车窗爬进车内进行盗窃,盗窃来的财物进行变卖或为己用。安某以砸车窗盗窃的方式,自10月份以来先后在市南区、市北区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目前安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