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高新企业培育优化 486户企业所得税减免近26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12-15 15:05: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张鸣飞)15日上午,青岛市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在会上表示,今年青岛市共有1342家企业申报高企,同比增长88%,报国家备案1085家,同比增长92%。预计今年高企数量净增约700家,同比增长约83%,总数将突破2000家。

姜波表示,今年高企认定数量能够实现新突破,主要得益于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与政策的引导鼓励等几个方面。今年青岛市科技局和国税、地税、财政密切配合,加大培训力度,优化认定程序,广泛宣传发动,全年组织高企培训25场,参训企业近3000家。增加认定批次,一年一批改为两批,第一批申报未通过的,可根据专家意见整改后继续参加第二批申报。增设异议申辩环节,已通过专家评审但现场核查有异议的企业,可参加专家答辩会,力争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个也不能少”,今年共有27家企业通过答辩报国家备案。

高企税收减免 486户高新技术企业享所得税减免近26亿元

今年达到纳税标准的739户高新技术企业中,共有486户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近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和16%,另有170户享受小微、软件等其他类所得税减免,高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率达89%。另一方面是认定奖励政策的激励。每认定一家高企,市财政奖励30万元。今年,青岛市已经全部兑现了2015年度338家高企的认定奖励,部分兑现了2016年度565家高企的认定奖励,剩余部分2018年将全部兑现。

千帆计划持续培育 孵化器累计入驻企业1.3万家

自2015年开始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千帆计划”以来,青岛在科技金融、孵化服务、研发服务、加计扣除等方面均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小升规”“企成高”。如科技金融累计为600多家企业提供股权和债权融资超过23亿元,孵化器累计入驻企业1.3万家,毕业740家,带动就业7.7万人。今年共有897家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加计扣除额近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和50%。截至目前,累计入库“千帆”企业2461家,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突破1万家,是2015年初的两倍多,初步形成千帆竞发态势,成为高企培育的生力军。

横向看差距 青岛高企数量在副省级城市中排第9位

2016年,青岛在副省级城市中排第9位,前面分别是深圳8080家、广州4400家、杭州2400家、成都2095家、武汉2177家、西安1800家、南京1700家、宁波1374家。今年青岛虽然有望超过宁波进到第8位,但离领头羊深圳的差距还是在拉大,深圳今年高企报国家备案5296家,是青岛的4.8倍。

对此姜波表示,差距就是压力、压力就是动力。下一步,青岛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科技成果转化这条主线,围绕产业发展,进一步聚焦企业,集中力量加大科技型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努力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