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男子开车近三年 违章了才知驾照是山寨货

来源:青岛城市眼 作者: 2017-12-16 06:12:23 字号:A- A+

驾驶证考试,大家都知道要求是很严格的。市民刘先生在两年前,就通过驾校的学习,考取了驾驶证。可最近他驾车上路后,遇到的一次普通的交通违法,竟让他面临拘留20天的处罚。这背后的原因,更是让刘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因为交警说,他的驾驶证是假的!

开车近三年违章才知驾照是假的

今年12月12号,对于刘先生来说是灰暗的一天。这天下午,他开着自家小货车去送货,当行驶到福州北路和延吉路路口时,他没有看到前方禁止左转的标识,违法左转掉头,被路边执法的交警逮了个正着。

“交警把我的驾驶证拿过去一看,然后告诉我你先上警车里坐一会。我说怎么回事,他说你看看你这个证,你这个证有问题,这样先把车扣下,把车主的驾驶证行驶证扣下。”刘先生说。

原本只是一次交通违法行为,结果却被扣了证扣了车,甚至连妻子的驾驶证也被扣下了,这让刘先生很不理解。两天后,当刘先生到位于南京路上的市北交警第一巡逻中队接受处理时,才知道自己的驾照竟然是假的。

△刘先生的驾照(假)刘先生的妻子孙女士的驾照(真)

“办案民警发现这个驾驶证涉嫌伪造,首先字体和我们正常驾驶证字体是不一样的,再一个,印章和我们的印章也不一样,经过进一步数据库查证之后,确实当事人没有取得过驾驶证资格。”民警说。

交警表示,刘先生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加伪造驾照,按照《交通法》规定,将受到相当严厉的处罚。而刘先生的妻子作为车辆所有人,也将受到处罚。

“无证驾驶机动车,根据规定罚款一千,拘留十五天的处罚,使用伪造驾驶证,对他进行罚款两千,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合并执行就是拘留二十天,对于车主根据《交通法》有关规定,她是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资格的人驾驶,面临罚款一千,吊扣驾驶证的处罚”民警说。

△刘先生拿着罚单发愁

△刘先生收到的罚单

学车不正规考试像儿戏

交警部门的处罚让刘先生傻了眼,自己明明是去正规驾校学的车,怎么就会考出一张假假驾照来?原来2013年,刘先生在位于李沧区的运通驾校报名学车,当时学费是3600元。很快,他就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

“我对象生孩子,然后我就好长时间没去练,我不记得是驾校还是队长给我打过一次电话,说你赶紧来练吧,科目二好长时间了,我就去了,练了几天,又因为我干这个活离不开人,又没去。”刘先生说。

2014年年底,刘先生接到了一位自称是驾校周教练的电话,通知他赶紧来学车,否则学费就要过期了。刘先生这才下定决心,赶紧把车学出来。

当时和刘先生一起学车的还有两名学员,虽然大伙都感觉这车学得不是很正规,但是教练承诺肯定能帮他们把证考出来,所以也没有人去质疑。刘先生说,学车期间,周教练以加练等各种借口又收了自己两千块钱,连收据都没有开一张。

“半个月之后,他就领着去了惜福镇考试的地方,他就坐在车上,倒桩、S、直角、半坡跑了一遍,告诉你过了,你可以回去了。科目三他还是坐在车上,他说过了可以走了,我就走了。科目四更离谱,只是给了一张光盘,就近找了个类似网吧的地方,光盘上有科目四驾题,自己答了一遍,90来分。”刘先生说。

全家吃饭靠开车如今却丢了饭碗

就这样,刘先生稀里糊涂地通过了所有的考试。2015年一月底,周教练把驾照交给他的时候又收了200元工本费。如今回想起来,刘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当时考试的时候,现场连考官都没有。拿着这张假驾照,刘先生开了两年车,要不是这次违法行驶被查,他至今还被蒙在鼓里。想到马上就要接受严厉的处罚,刘先生和妻子愁得连饭都吃不下去。

“再吊销我的驾驶证,我们两个没人开车了,那个车就算作废了,我们就靠这个车生活,每天出去,就拉点货给人家送货,挣点辛苦钱。”刘先生的妻子说。

两年多过去了,刘先生连当时那位周教练的电话都没有了,就更不用说找人说理了。刘先生认为,在这件事上驾校方面应该承担一定责任,并且应该帮助自己找到这位把自己坑苦了的教练。可是当刘先生和记者找到驾校时,对方却并不欢迎。

“学员有什么事你直接上驾校来,别找我说。”工作人员说。

原本记者找到驾校想了解一下刘先生当时的报名和学习情况,但是工作人员却不愿意配合,最后干脆将门一锁,离开了现场。

如果刘先生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那么他实在是太糊涂了。如此儿戏的驾考,有点生活常识的人恐怕都会怀疑教练有问题。现在,夫妻二人都失去了开车的资格,刘先生还要面临数目不菲的罚款和拘留。而交警方面表示,无论刘先生当时是不是被骗,但是其无证驾驶的事实已经构成,处罚恐怕很难撤销。刘先生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驾校能够帮助自己找到当时那位周教练,给自己讨一个说法。同时他也想通过媒体找到当时和自己一起学车的两位学员,因为他们手中的驾照很可能也是假的,希望大家能够一起维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