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青岛未来发展看这里!将行使省级权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12-16 06:39:39 字号:A- A+

要说青岛现在最炙手可热的地方

西海岸新区绝对算一个!

15日,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仪式上,引进总部型企业的招商“新政”也同时推出,项目落地最高给予4000万元补贴。

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签约项目涵盖涉及新材料、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生态环保、医养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构建起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新矩阵。

据了解,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中,建邦科技中国总部项目,由山东建邦科技集团投资200亿元设立,主攻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布局。

航天网信山东公司总部项目,拟在新区投资36亿元,主要包括“军民融合型企业总部基地”“中国航天网信研发中心”“航天军民融合促进中心”“中国航天网信院士工作站”等7大板块。

蓝光集团华东区总部项目,由蓝光集团投资50亿元设立,拟在新区打造统领辐射华东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区域性总部,设立文化旅游、生命科学和金融等分支机构。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总部项目,由世界500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投资设立,拟投资60亿元,建设以新区为中心、辐射黄渤海经济区及华东区域的总部,打造工程施工、投资、科研等多功能企业。

此外还有京东区域运营公司总部、融创中国北京公司总部等诸多公司将在这里落户。

未来,这里将集聚超五星酒店、高端餐饮品牌和一大批新兴产业。

项目落地最高补贴4000万元

签约仪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同时发布了《关于引进总部型企业的若干政策》。

新政优惠度全国领先,如新注册总部型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以上的,可以得到最高4000万元的补助。

自注册起到第5-10年,每三年可申请一次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经营贡献奖。建总部大厦或购置办公用房的,还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规划“2+N”总体功能布局

为加快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还重点规划了“2+N”的总体功能布局。

“2”指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和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两个总部经济集聚区;“N”指董家口、灵山湾、中德生态园、古镇口、青岛西站、现代农业示范区和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等七个总部经济功能片区。

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重点布局商务、科技、金融、会展等总部项目。

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以唐岛湾北岸为中心,以现有楼宇为依托,重点布局航运服务、商贸旅游、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等总部项目。

董家口片区,重点布局航运物流、港口贸易、能源储运、新材料等总部项目。

灵山湾片区,围绕提升灵山湾片区城市整体功能,重点布局影视文化、大数据、科技商贸、体育等总部项目。

中德生态园片区,重点布局基因组学和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等总部项目。

古镇口片区规划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重点布局海洋防务、军民两用信息技术、涉军涉海新材料、教育科技服务等总部项目。

青岛西站片区围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功能,重点集聚发展商务金融、物流贸易等总部项目。

现代农业示范区片区围绕打造农业高新区,重点集聚发展高新农业、农产品交易等总部项目。

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片区,重点集聚发展旅游、医养等总部项目。

为何大项目好项目总是落子西海岸?

看完下面这些,你就懂了!

西海岸即将行使省级权限

12月1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该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其中核心内容是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设置的工作机构与黄岛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合署,履行相应的经济社会管理职能。

西海岸新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省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应当将其优先纳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

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是青岛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负责西海岸新区的管理工作,并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一)制定并实施西海岸新区各项管理制度;

(二)行使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授权或者委托的省级、市级行政管理权限,履行相关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监督管理职责;

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应当将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履行职能所需要的省级、市级相关行政管理权限依法授权给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

行使省级权限可以让西海岸

拥有更多自主权、

享有更多项目优先的优势、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产业

……

教育资源全覆盖

西海岸新区规划到2017年改扩建、迁建、新建21所学校;规划2020年在黄岛区第一中学东侧新建两河西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两河路以东已规划新建两河初中和凭海临风小学。

此外,这里还汇聚了青岛高校“朋友圈”: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

医疗配套完善

西海岸新建7家医院,青岛慧康医院,宝岛吾同口腔医院,青岛质子医院,西海岸国际医院,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东方影都国际医院,西海岸中医医院,同时继续采取措施,加快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果。

交通规划开挂

未来,这里将有五条地铁穿过,总投资约1000亿元,设站94座,规划总里程约191公里。

分别为: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呈“两横两纵一半环”的布局,盘踞在整个西海岸新区!

此外,第二条海底隧道已列入规划,外加第一海底隧道和胶州湾大桥,未来青岛黄岛来往更加便捷。

西海岸新区

这座未来之城已呈现出

势不可挡发展态势

期待它带给我们

更多惊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