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2017年三民述职活动举行 首日23个部门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12-16 15:43: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2017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6日正式拉开帷幕,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技局等23个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鲁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希军出席会议。

活动为期两天,各部门分四组向市民报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会议设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每场述职报告会将有2500名市民代表现场听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青岛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凤凰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鲁网、青岛发布、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掌上青岛、蓝睛传媒、智慧青岛、半岛客户端等媒体全程直播。

“三民”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在我市市民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成为市民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政务品牌。“三民”活动开展八年来,共收集到市民提出的有效建议40955件,组织第三方专家评选出350条优秀建议向社会通报,为健全完善群众参政议政机制,切实解决民生关切问题提供了强大动能。今年,“三民”活动将把青岛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为工作目标,促进政府部门服务意识不断深化、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行政效能稳步提升,不断提升市民对市政府总体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第三场和第四场述职报告会将于17日举行。第三场于上午9:00开始,述职单位为: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民族宗教局、市统计局、市政府外办、市政府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粮食局、市政府服务管理办、市供销社、市史志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午14:00开始第四场,述职单位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体育局、市物价局、市地震局、青岛仲裁办。欢迎广大市民继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