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平度男子腿痛10年以致无法行走 竟是肿瘤作怪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孙艳君 2017-12-16 16:59:1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谢谢,谢谢你们,我终于能够躺下睡个安稳觉了……”小孙一边拉着医生的手,一边说着。今年38岁的平度男子小孙自小双目失明,他自学了谋生的本领,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然而命运又给他埋了个“炸弹”——10年前他腰间疼痛,竟渐渐无法行走,而核磁共振检查才发现腰上竟然长了肿瘤!

病痛数十年行走成困难

时间退回到10年前,小孙感觉自己走路越来越费力,那原本属于自己的两条腿不听使唤,像灌了铅样的沉重。晚上休息时双腿像上足了劲的弹簧,不停的抽搐,身子也不能平躺下,夜不能寐。最为尴尬的是连日常的大小便也变得费力,有时还会出现尿裤子的事情。究竟怎么了?家人带着他四处求医,但病情丝毫没有缓解,反而愈加严重。2016年,小孙连路也无法走了,双侧下肢变得麻木疼痛,不间断的抽搐使他寝食难安,轮椅代替了他的双腿。

近日,家人带他到平度人民医院就诊,经核磁共振检查显示胸椎管内巨大肿瘤,这肿瘤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威胁小孙的生命安全。

手术切除肿瘤解除多年痛苦

经过询问病史和详细影像学检查后,医院骨二科王守斌副主任医师认为此肿瘤摘除难度系数较大,欲请北京专家会诊。

恰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于峥嵘教授来医院坐诊手术。在接诊小孙时,临床经验丰富的于教授也被如此巨大的肿瘤惊呆,得知患者有10年的病史,家境困难,对于患者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虽然他是脊柱微创外科方面的专家,但是脊柱肿瘤是需要更专业的医生。看着患者家属恳求的目光,医者父母心,于教授表示他愿意帮助联系此领域内的专家。经于峥嵘教授和医院共同的努力,联系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脊柱肿瘤专家施学东教授。

医生为小孙诊疗

12月2日上午9点手术正式开始,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打响了,施学东教授亲自主刀,陶风海主任医师和潘云春主治医师以及曹立波医师作为助手,术中见第10胸椎水平巨大软组织肿瘤,大小为4cm*3cm*2cm,侵蚀大部分椎体,术中送快速病理,提示神经鞘膜瘤,予以囊外完整切除。手术历时3.5小时,盘踞在小孙胸椎10年之久的巨大肿瘤被完整切除。

术后在手术医师、麻醉护理人员护送下,小孙回到了病房,看着小孙的平安归来,他的父母和兄弟握着医护人员的手不停的说“谢谢”。小孙术后顺利度过危险期,缠绕他多年的肿瘤被切除,10年了他终于可以像常人一样平稳的躺在床上,那抽搐绷紧的的双下肢仿佛又是自己的了,睡觉休息自如了许多。日前,小孙已经从骨二科转到运动康复科进行后续的康复恢复。(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