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严寒天气用水设施咋防冻?青岛水务集团来支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16 16:57:4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5日,青岛水务集团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分别深入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等地,开展“服务进社区、水务帮您办”冬日暖心行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演示如何对家中自来水管道、水表做好防冻保温措施,并向广大市民普及管道保温方法,提醒市民要在寒潮来临前加强家中用水设施防寒保暖的意识。

据悉自11月中旬活动开始以来,排水公司已累计完成22条道路、20座楼院累计46公里排水设施的拿砂养护工作。至2018年春节前,排水公司将面向市内三区开展“排水冬季安全生产保畅通”集中行动,对重庆路、台柳路、开平路、劲松三路等109条主干道约87公里道路排水设施,人民路235号、鞍山一路9号、铁山路25号、洛阳路54号等110座楼院约25公里楼院排水设施进行集中拿砂养护。

链接:

冬季下水道堵塞,这些原因你要知道!

一是油污遇冷凝成块。不少人习惯将油污很重的污水倒入下水道,油污遇冷易在下水道管壁凝结成块,例如猪油比色拉油更容易凝结。

二是头发丝、棉絮等纤维状物质作祟。居家水池、洗脸盆很易将头发随水流入下水道,这些头发多了后很容易绞成团,特别是很多房屋厨房和厕所下水道相连,这些头发遇油污更易堵塞管道。

三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向下水道倒垃圾,包括抹布、菜叶、骨头渣滓、木屑等。

冬季排水常识

一是不要将油污较重的污水倒入下水道,可以用塑料瓶收集后当“固体垃圾”处理。

二是洗碗时可用热水加洗涤剂清洗碗碟,如果碗碟油污较重,可先用纸将油腻的污渍擦掉扔在垃圾袋里,再进行冲洗。

三是尽量将掉落的头发、骨头、菜叶等干垃圾捡起放入垃圾箱,并在排水口用漏斗过滤,防止渣滓流入下水道。

四是餐饮业经营者设置油水分离设施,避免油污进入排水管道,预冷板结,堵塞排水管道影响正常营业。

严寒天气防冻“五招”

1、为防止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冻坏,可以使用棉麻织物、旧棉衣、棉絮等保温材料加厚包紧。

2、夜晚应关闭厨房、厕所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

3、对于室内温度低于0℃的房间,要关闭室内水表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

4、在严寒天气(-5℃以下),最好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水龙头,将水龙头保持很小的滴流状态,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被冻住。

5、对确已冻住的水管,可以用电吹风吹烘,或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温水浇淋,切不可以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水管或水表爆裂。

如有用水突发问题,可拨打该青岛水务集团96111热线或向所辖区域管线管理所电话反映,各区所服务电话:市南所82686559;市北所82735118;台东所83618979;四方所83718041;四方新所85690121;水清沟所84851771;辛家庄所85872217;沧口所84632227;李村所87895226;高新所88753887;夏庄所68950707。(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